褔州大抓捕案罗红梅被判刑1年3个月



3/23/2018

被捕者不久前在省高院门外维权
(图:自由亚洲,2016年9月19日)
(中国福州-2018年3月22日)褔州大抓捕案件逾10名维权访民,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继2月有11人被判刑后,周四(22日)另一访民罗红梅,被法院判刑1年3个月,她当庭提出上诉。(杨淇报道)

罗红梅的案件周四上午在褔州巿褔清法院宣判,代表律师黄沙到法院旁听。他在宣判后表示,罗红梅不服判决,随即表示上诉。法院认为她与其他访民曾经一起示威,并且非法上访,因此判刑1年零3个月,今年7月才刑满。

黄沙说:他们一样都是寻衅滋事,说他们是非法上访,是在那个(褔建省)高院示威。我们都表示说,如果有罪都会上诉,我们昨天会见的时候都有说。

他又指,宣判前一天,他曾到看守所会见罗红梅,她的精神状况还好,主要脚部有点毛病,因为之前摔倒,没有足够治疗,近日天气寒冷,她的脚部疼痛。

褔州公民指,现在还是全国两会的维稳期间,很多人还未解禁,今天没有朋友到法院。不过,大家已知道罗红梅的刑期,她的刑期与其他人相比不算重,林炳兴被判刑2年3个月。他又指,除了罗红梅分案处理,另有蒋碧秀及雷宗林仍未宣判,他们较迟归案,所以分案处理。

公民说:也不算最后一个(判刑),因为还有一个蒋碧秀和雷宗林,雷宗林是有律师,他也还未宣判。蒋碧秀是没有律师,她的情况暂时不大清楚。

2016年9月,罗红梅与10多名访民一起被抓,关押20多天后取保候审。直至2017年4月再次收监,关押褔州巿第二看守所。

被称为褔州大抓捕案件涉及15名维权访民,他们在2016年9月G20峰会期间被刑拘,其中7人在峰会前从褔州前往浙江途中被抓,另外8人不同时间在褔州被抓,全部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部份人一度获得取保候审,其后大部份再次关押,11人同案被起诉到法院,另外3人包括罗红梅、雷宗林及蒋碧秀分案处理。同案的11人包括林炳兴、严兴声、江智安、贺清敏等,於2018年2月被法院判刑,其中9人刑期由2年3个月至1年半不等,另2人获判缓刑。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