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巿4名维权访民春节前被刑拘



2/21/2018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队职工自发在娄底市政府门口维权
(图:网络图片,2014年)

(湖南-2018年2月21日)湖南省娄底巿数名维权人士到北京上访,春节前被截访回原居地后被行拘,再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家属拟聘请律师介入案件。(杨淇报道)

湖南娄底巿4访民被刑拘
(图:维权网)
娄底巿维权访民周仁香、贺时英、曾爱媛及邬秋桂,1月底再次到北京就拆迁问题上访,被娄底巿大科街道办事处及湖南驻京办人员截访。周仁香家属陈国金表示,4人被截访回娄底巿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0天,2月11日以同一罪名被刑拘,目前关押在娄底巿看守所。家属一直没收到行拘通知书,但在上周二(13日)收到刑拘通知书。

他又指,周仁香被行拘期间,曾到拘留所探望,她的健康及精神状况还好,没提及关押情况,目前正在聘请律师了解案情。

周仁香因为娄底巿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被列入拆迁范围,她不接受政府的赔偿方案,她自2014年开始上访,之前曾经被行拘1次。陈国金指,现在城中村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也在进行,当地民众为此上访,向上面反映情况,城中村改造遇到很大阻力,所以当局杀鸡儆猴。

陈国金说:就抓起来威胁其他人,从法律事实的角度,完全不构成刑事拘留。我那天年廿九跟办案警察扯了很久,他也明确的说,这是政府的意思,先抓起来再说。

湖南娄底4访民被刑拘
(图:维权网)
被刑拘的贺时英儿子周建军指出,母亲与3名维权朋友被送回娄底巿,才被以寻衅滋事罪拘留,她们应该没有触犯寻衅滋事,否则早已被北京警方拘捕。他又指,母亲被行拘期间,曾经到拘留所探望,她的情况一般,现在改为刑拘,家人感到担忧,她患有高血压,他们已送药物到看守所。

周建军说:她是在北京(上访),那里能寻衅滋事,她如果真正寻衅滋事,北京公安早就把他们抓起来

他又指,今次母亲首次被刑拘,尤其现在是春节,心里很不舒服,家人正在找律师到看守所会见。母亲因为房子被拆迁,不接受政府的赔偿方案,与数名拆迁户找政府协商,要求当局兌现征地169亩的承诺。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