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短讯与代祷(2018年2月14日)



2/13/2018

十架短讯与代祷(2018年2月14日)

临汾金灯堂被炸
(网络图片)
1)1月9日,山西省临汾市金灯台教堂被炸毁,临汾教会在二十年间,由几十人发展成大型教会。早在2009年临汾教会杨荣丽、杨璇牧师等十人因信仰被劳教及判处有期徒刑,其中杨荣丽被判7年,2016年10月刑满出狱。张凯律师是临汾教案辩护人之一。点击相关研讨

2)1月13日晚,温州区教会14位涉及中东宣教同工同时被抓失联,遭温州秘密羁押,乐清教会陈宝池牧师也被带走,2月12日下午已获回家。

3)1月13日讯,云南以镇压 "邪教" 为幌子逼迫200名家庭教会信徒,约40人被关押,他们的律师受到审查。鞠殿红 (46 岁), 梁琴 (30 岁), 张红岩 (34 岁),字会梅 (30 岁), 杨顺祥 (29 岁),张绍彩 (42 岁)。其中多人被判处4-13 年徒刑。签署行动:点击链接协助这些基督徒获得自由

4)1月17日,河南济源孙保罗牧师被公安带走,情况不明。孙牧师家门“神爱世人”的字被毁,干部称:上级禁止张贴基督教对联。

5)1月18日,河南郑州航天路遵道基督教会遭当地宗教局、公安等人员打砸查封。

 6)1月19日,广东深圳一国际教会聚会点接到派出所通知,指该聚会场所不符合消防管理条例,责令停止聚会,立即关闭。2月5日被贴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封条。

7)1月22日,梵蒂冈教廷官员赴华,要求两位获教廷认可的主教广东汕头教区庄建坚主教、福建省闽东教区郭希锦主教,让位给爱国会非法遭绝罚的主教黄炳章及詹思禄。此举激起香港、中国地下天主教会等信仰及公民团体的关注和批评。香港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为此前往罗马朝见教宗方济各表达关切,并多次撰文力挽狂澜

8)2月1日,2018年版《宗教事务条例》实施生效。

9)2月1日开始,河南各地方政府要求教会拆除十字架,包括三自教堂。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宗教局近期向14个家庭教会,送达责令关闭的处罚决定书。另一个区两个有五百人以上的教会也被关闭。

10)2月3日,世界观察联盟讯,在过去数月,有一百多名少数民族基督徒被羁押在当地“学习中心”,接受思想改造,学习共产主义思想。大部分是维吾尔族,他们曾经是穆斯林。

11)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提及要“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打击力度,制止利用宗教干预农村公共事务。”

12)2月4日,广东省东莞市清溪镇家庭教会石红超牧师夫妇被传唤,责令停止聚会。该教会成立十多年,七八十位信徒,警方不准教会举办主日学等活动。

泌阳县福音堂公告
(网络图片)
13)2月5日,河南泌阳县福音堂堂委会公告:“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共产党员、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许教堂参加活动,否则责任自负。”这福音堂的公告直接抵触耶稣在福音书中的教导。

14)河南濮阳台前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当地教堂门口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河南周口西华县大规模关闭家庭教会,禁止基督徒家门悬挂基督教对联,十字架等装饰。

15)2月8日,河南商丘虞城芒种桥乡政府召集教堂负责人开会,要求七个教堂负责人自行拆除十字架,否则予以强拆。

16)2月9日,湖南宣教士曹三强牧师及景如霞姐妹被控“偷越国境罪”案在云南省孟连县法院开庭。辩护人刘培福律师认为曹牧师不构成犯罪,法院择日宣判。曹牧师在湖南创立教会,2008年汶川地震后,在四川助学及救灾,在云南普洱宣教、慈善、兴教办学。去年3月初,与景如霞从缅甸佤邦宣教返国被边防拦截。请代祷。

17)2月10日讯,河南省许昌地区禹州市张得乡影壁李村一家庭教会近期被有关部门以“未向宗教局审批”为由,罚款两万元人民币。官员要求教会拆除十字架,插上五星红旗。

18)河南南阳居委会要求基督徒身份登记。新乡市区宗教局组成工作组到信徒聚集的村庄登记。河南省在调查宗教活动,主要是针对基督教。

19)2月11日,贵州省贵阳活石教会聚会场所被以542万元低价贱卖,买主是南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属下的“南明投资集团”。活石教会教产被以法律名义抢走。

20)香港和世界各地一群天主教徒,就圣座可能与中国政府“即将”就主教任命问题达成协议公开致信全球主教团,吁主教们请圣座再三思量协议,遵循由教宗不受政府干扰任命主教、保障宗教自由原则,重新协商该协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