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县基督教堂強拆后 4年仍未批地重建新教堂



1/25/2018

安徽利辛县城西基督教徒强拆,至今仍在协商重建事宜
(图:福音时报)

(中国安徽-2018年1月25日)安徽省毫州巿一基督教堂几年前被强拆,传道人被打伤。经协商后获当局赔偿土地,但数年来仍未获供地,近日教堂致函巿长才获加快程序。(杨淇报道)

位于毫州巿利辛县滨河区的城西基督教堂,被强拆后仍未解决重建问题。教堂传道人汝宗仁周四(25日)表示,今天在规划局与宗教局长等人协商怎样建新教堂,协调同意后,估计利辛县国土局很快批出土地。

他又指,早前他致函巿长申诉,巿长给县委的簽函已经下来,由县委转至宗教局,宗教局转至规划局,目前仍在协调中,利辛县政府已答应批出5亩土地,相信很快可以落实建新教堂,他已努力了4年。

汝宗仁说:协调好他就要供地,县里面答应给5亩地,他说以前那个(6.3亩地)超大,稍为改动一下,然后去做那个事。

他又指,不清楚什么时候盖好新教堂,没有足够资金,也要与信徒一起努力。目前教会在临时教堂聚会,有数百名信徒,聚会没受到干预,该临时教堂仍可使用一段日子。此外,汝宗仁被打伤后,当局没有赔偿医疗费用,现时他服中药治疗,他已经没有劳动能力,没法赚钱。

记者致电利辛县国土局,办公室职员指不知道此事,要致电別的部门查询。

汝宗仁致函巿长的申诉信,其中内容指,2015年5月19日,教堂遭到强拆,由城西社区的李飞带领百多名自称是城管及社会人士,光天白日打砸教堂,他报警不受理,为了保护教会财产,被他们活活勒死过去。至今患有尿毒症、肌肝高达1200,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后他向有关部门协商,教堂获安置在利辛县城关镇淝河路西侧附近,无偿划拨6.3亩土地,作为建基督教堂用途,并已获得规划局颁发选址意见书,但利辛县国土局迟迟不给供地。

汝宗仁为利辛县城关镇滨河区基督教堂法人,宗教教职人员、毫州巿三自委员、常委。

对华援助协会记者杨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