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白人男子教堂乱枪26死 枪手身亡



11/05/2017

德州Sutherland Springs枪案警方封锁
(图:美国之音)
(德州-11月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圣安东尼奥附近发生教堂枪击案, 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警方称,至少造成26人死亡,超过20人受伤,枪手是一名26岁白人男子,已经死亡。

枪击案发生地位于圣安东尼奥东南48公里处的萨瑟兰斯普林斯镇(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会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该镇位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以西约300公里,人口约400人。

据说这名白人男子在星期日中午11:30左右走进第一浸信会教堂,向通常约有50人参加的晨间主日崇拜信徒开火。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指死者包括牧师的14岁女儿,《纽约时报》则指孕妇和儿童亦不幸遇害。警方已经封锁了有关区域。

ABC引述联邦及得州执法当局消息称,枪手是德州男子Devin Kelley,另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枪手已婚,从2010年至2014年空军服役,2015年5月被军队开除。目前未知他的行凶动机,而他脸书近日曾上载一幅枪械图片。

警局发言人指他是死在自己的车上。枪手开车逃离教堂,警方追逐,目前还不清楚这名枪手是被当地一居民击毙还是自杀。媒体称该教堂在YouTube上播放每周的礼拜实况,所以可能有这场屠杀的录像。

唐纳德·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愿上帝保佑萨瑟兰泉人民。”他说他在日本注视此案的事态发展。白宫表示,身在日本访问的总统特朗普已知悉事件,并已和德州州长通过电话,了解情况。

来源:ABC/中央社/新华社/美国有线新闻网络/美国之音/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