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十架短讯与代祷



10/11/2017

1)为李爱杰姐妹代祷李爱杰是“良心人士”张海涛的妻子。张海涛河南人,因言判监,为弱者发声,遭重判19年,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李爱杰为夫伸冤、为狱中遭遇的不公,上访讨说法。当局给李家施压,家人不堪重负,强迫李张夫妇断绝关系,李不服从。10月10日,在娘家遭哥姐暴力殴打。李爱杰说娘家人长期受公安恐吓,连其八十多岁的母亲都不放过,若继续上访,两位哥哥将会停职检查。而今孩子哺乳期已过,派出所威胁把爱杰也抓起来。爱杰面临与家人断绝关系,以保全家人工作。爱杰被殴后,逃离娘家,头痛恶心,疑脑部受伤。
其家人的施暴行为是不当的,是出于自私自利的恐惧反应,当局对其家人的“暴力维稳”更应受到谴责,即可悲又愚昧。但愿主耶和华“祂医好伤心的人,裹好他们的伤处。”(诗一四七3)请关注并为这个家庭代祷,“为要得怜恤, 蒙恩惠, 作随时的帮助。”(来四16)

2)为谢阳律师代祷。10月9日,传出谢律师病危传言,谢律师的妻子陈桂秋教授在10月7日与他有过通话,然后两人失联。陈教授表示,谢律师若病危,就是被湖南国保下药;他若不能再与我联系,一定是被湖南的国保所控制。 (来源:陈桂秋)谢阳,72年出生,湖南长沙人,知名维权律师,因代理多起公权力滥权案件,遭人群殴,2015年7月被秘密羁押,遭酷刑;2016年1月9日被逮捕;2017年5月8日,其案在长沙中级法院开庭受审,作为交换条件,被迫当庭认罪,否认曾受酷刑,遂于当日被取保候审。其妻陈桂秋携女逃离中国,在滞留泰国期间,被拘在曼谷监狱,十几名中方便衣堵在门口,企图遣返她,直到美国领事馆官员介入营救,迫使中方遣返失败。3月抵达美国,目前在德州避难,陈教授是一位爱主的基督徒,在德州有纪律的教会生活。请大家为谢律师和陈姐妹代祷!

3)云南教案追踪:在云南临沧、楚雄、大理、昭通、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地传道的二十多名基督徒,多人被当局判刑4至6年,罪名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法院判决书指这些基督徒在当地从事“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活动。目前多位被告人已委托律师提出上诉。去年被警方羁押的有鞠殿红、刘巍、涂焱、张从英、李云秀、李万洪、梁琴、彭会芬、李春云、姚家平、钟永贵、苏敏、李淑东等人,除彭会芬已释放,传道人都将被起诉。该案辩护人肖云阳律师说,被捕者是基督徒,却被以从事邪教活动抓捕。律师在会见这些信徒时了解到,他们根本不知道所谓“三班仆人派”,警方也未从被捕者所在聚会点,搜出与“三班仆人派”相关的书籍等资料。(CAA)

4)10月5日下午,美国基督教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在白宫会见川普总统特别助理兼白宫国安委资深主任博明。博明在会见部分中国良心犯家属时表示,促使这些良心犯重获自由是川普总统的优先课题,并重申:如果中方在美国领土上对其家属、家人有任何威胁,立即举报。伊力哈木教授的女儿,以及维权律师夏霖、江天勇、唐荆陵的家属受邀接见。傅牧师在会见中特别提到王全璋律师,吴淦先生,以及在牢狱服刑的王炳章博士。请为该协会及傅牧师的公共外交代祷;赐予川普总统勇气和睿智,与中方交涉;为中国官员的不义行为的悔改、蒙光照祈祷;为正义人士及家属的获释代祷。

5)10月10日,加拿大国会通过加拿大版马格尼茨基法案全球正义问责法案(来源:公民力量杨建利博士)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及国外显著腐败人士实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该法案於2015年12月17日在美国参议院通过,已作为年度国防授权议案的一部分于2016年12月8日在美国众议院通过。公安部副部长兼中央政法委委员傅政华名列其中,傅政华任北京公安局局长期间被指对人权人士的命案负责,在任期间,守望教会遭打压,至今该教会牧长多人皆遭不同程度的软禁监视。为守望教会祈祷,成为“山上之城”,光照四方。

6)10月5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公布报告对中国提出严厉批评,称中国在人权、法治、宗教自由等领域全面倒退。委员会联席主席鲁比奥参议员和史密斯众议员指出,中国受惠于国际社会秩序,自身的经济借以高速发展、数以百万计民众脱贫。但政治改革并未因经济改革而出现。各种事实证明,中国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中国忘记了自己有义务尊重人权,这是在中国宪法和中国签署的国际人权公约中赋予民众的基本权利。两位主席在序言中还说,中国当局除了骚扰及扣留批评政府人士之外,还把手伸到海外,威胁和恐吓身居海外的政治和宗教异见人士。“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是国会于2000年10月成立的一个独立委员会,被赋予的法律职能包括每年向总统和国会提交一份有关中国人权和法治的年度报告。(VOA)

7)10月11日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在圣安德肋堂为苏志民主教举行求恩弥撒,由杨鸣章主教主礼。苏志民(1932年7月1日-),天主教河北保定教区正权主教,自1956年开始,因坚持基督信仰,至少8次被捕入狱和劳改,累计被囚超过40年。他最后一次被捕,是1997年10月8日在河北石家庄辛集市被叛徒出卖,自此下落不明,长达20年。时任清苑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幸福对此负有重大责任。97年被捕之前,曾写信给人大,要求就公民权利和宗教信仰自由遭到践踏的情况进行调查。2013年一度在保定第一中心医院(干部病房3层8室15-16床包间)接受眼科治疗,被人巧遇(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贾瑞奇,政法委高国莲主任在场),但马上被大批警察转移。至今河北当局一直没有给家属一个说法。主教忠贞、善良、刚毅,被公认为大陆天主教著名领袖。苏主教成长的年代,也是近代中国教会备受磨难之时,他个人遭遇折射出中国教会的苦难历史。河北省委书记及公安官员对此负有刑事与历史的双重责任。请为苏志民主教祈祷。

8)10月14日,香港突破中心三楼将举行基督教中国化-『赵紫宸基督论的再探』研讨会。网上登记: https://goo.gl/forms/pyNdUi8eDOKXNIBD3赵紫宸先生于二十世纪上半期,在五四运动新思想的冲击下,尝试提出一套新颖人格基督论,将基督教信仰结合中西文化和时代思潮,务求藉此把信仰切入中国处境,并激发当代基督徒知识份子重新诠释耶穌基督,效法耶稣的人格与基督精神作心灵重建,作出贡献,挽救国家。由许开明博士主讲,许博士对赵紫宸的基督论和教会颇有研究。(来源:书院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