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17年度报告 中国再次上宗教自由“特别关注国”黑名单



4/26/2017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USCIRF) 

2016 年期间,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一步巩固政权,宗教或信仰自由以 及相关人权形势继续恶化。政府当局将认定会对国家构成威胁的任何人作为攻击目标,包 括宗教信徒、人权律师以及其他民间团体成员。2016 年,中国政府经常强调宗教信仰的 “中国化”并传播管控宗教信仰的修订条例,包括对认定为“非法”的 活动的新惩罚条 例以及严厉打击基督教会。政府继续压制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包括通过新的区域性政府 条例限制父母权利以将其参与宗教活动的子女囊括其中。政府当局将数千名僧尼驱逐出西 藏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并随后拆除其住房。政府继续扣押、监禁并拷打无数的宗教自 由拥护者、人权捍卫者以及宗教信徒,包括受到高度迫害的法轮功练习者。基于中国严重 侵犯宗教自由的长期、持续性记录,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USCIRF) 2017 年再次建议 根据《国际宗教自由法案》(IRFA) 将中国划定为“特别关注国”或 CPC。自 1999 年以 来,美国国务院一直将中国划定为“特别关注国”(CPC),最近一次是 2016 年 10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