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起来中国”行走祷告活动上的演讲



3/06/2017

刘贻 牧师

宗教自由是上帝赋予人类的基本权利,不是政府或某个政党的恩赐。

但是,这一基本的自由和人权,却被中共独裁政府视为党的恩赐。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主教就指出,“国内仍是一个专制的政府。党给多少自由,就有多少自由,这等于没有自由。如果没有公民自由,也不会有宗教自由。……共产党政府的宗教政策,一直至今都没有基本的改变。政府要完全控制宗教。从最近的发言、最新提出的宗教事务条例新版本,都明显强调要抓得更紧。有些大规模的行动,例如拆十字架,都证明中国没有宗教自由。”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的宪法使用“宗教信仰自由”而不是“宗教自由”来偷换概念,蒙蔽国际社会和善良人士。其实联合国人权宣言第十八条早就明确指出,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宗教信仰是需要宗教实践的,如果政府干涉宗教信徒宗教活动的自由,那所谓宗教信仰自由就无疑是一句彻彻底底的空话和谎言!我们无需详细了解中共窃国后的宗教史,就从习近平掌权的这四年时间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宗教自由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是如何受到无情的践踏。

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根本没有宗教自由,宗教信徒根本没有这样的权利,中共透过各级所谓的“爱国(其实是爱共)”宗教组织来监控国内的宗教活动。从基督宗教的角度来说,中共政府对不参加这类“爱国”组织的天主教地下教会,和基督教家庭教会施行严厉打压,不少基督徒被冠以各种罪名而被软禁、刑拘和严判。尤其是习近平上台之后,更是对家庭教会进行严酷镇压,如天主教宁夏教区地下教会蔚和平神父在山西太原离奇的死亡,基督教北京中原家庭教会的胡石根长老被“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而加以严判。还有一些天主教地下教会的主教被长期关押,生死不明。

另一方面,中共对所谓爱国宗教团体也并非安心落意、高枕无忧,一方面,他们扶持和培养那些所谓的“爱国”宗教人士,这些人无非是宗教投机分子,其中甚至有不少人根本不信宗教,还有人本身就是中共特务。另一方面,中共也照样打压那些在体制内的不安分的宗教团体领袖,如因为反对中共浙江政府利用“三改一拆”名义搞“拆十”运动的浙江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浙江金华城区基督教会的包国华牧师、刑文香牧师夫妇等原三自爱国教会的领袖。

2015年,习近平提出所谓“宗教中国化”,于是中共当局就开始用“基督教中国化”的名义粗暴干涉基督教信仰,他们妄图改变基督教的核心信仰,让中共成为中国教会的实际掌控者。众所周知,基督教信仰与共产主义没有任何共通之处,崇拜独一上帝的教会,不可能去敬奉“游荡在欧洲的幽灵”,“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的圣而公之教会,也不可能向自称拥有“宇宙真理”的邪恶政党俯首!

2017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政协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赤裸裸的提出,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教规教义。于是,中共宗教政策的最后的一块遮羞布也扯下了!与此同时,香港特首的候选人林郑月娥在施政纲领中,居然要设立无论是英国殖民时代,或是特区政府成立二十年至今从未有过的“宗教政策小组”这一类似宗教局的机构。这一切,都突显了习近平上台之后,中共进一步严格压制中国的宗教自由,压缩宗教生存的空间。这也显示了,中共当局对于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的恐惧,他们继续要压制中国人的思想,让中国人民从信仰、思想和肉体上都成为中共的奴隶!

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甘心接受中共的奴役和摆布,以高智晟律师、李和平律师、张凯律师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基督徒维权律师,他们秉承基督徒的良心,为那些在中共治下受到迫害的宗教人士和普通民众辩护抗争,以至受到中共的残酷迫害。他们为了自己的良心而丧失自由,被软禁、被关押、被酷刑,身体和精神受到严重摧残。

尤其是高智晟律师,他曾被中共司法部选为“中国十佳律师”,但是他却不畏中共迫害,勇敢地为弱势群体辩护,从此之后,他受到中共多年的残酷迫害,然而因着基督教信仰,他始终处在乐观之中,甚至在陕西窑洞的软禁之中,蒙上帝奇妙的保守,写下了《2017,起来中国》一书,在这部三十三万字的著作中,高律师不仅揭露了中共的残暴和虚伪,也唱响了中共的丧歌!他说,“我们不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已经历和见证了世间任何民族都不堪经历和见证的苦难!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将经历和见证世间最伟大民族的结束苦难历史的过程!”

圣经教导我们,“当为公理至死力争,主也必为你争战。”(便西拉智训4:28)我们基督徒为有这位英雄的弟兄而感谢赞美主,同时,作为基督徒,我们面对那些受苦受难的弟兄姊妹和血肉同胞,叫我们实在不能不为他们呼求上帝!圣经提醒我们说,“要替不能说话的人发言,维护孤苦无助者的权益。要替他们辩护,按正义判断他们,为穷困缺乏的人伸冤。”(箴言31:8-9 现代中文译本)所以,我们“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发起这次行走祷告活动,盼望更多的基督徒,无论种族和国籍,都来关心中国的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

当然,行走祷告活动目前只能是暂时性的,但是,我们的祈祷呼声却是不能停止的,我们可以透过电子邮件联系,透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为在中共统治下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祷告。求上帝赐给中国人民真正拥有“民有、民治、民享”的新国家。

2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