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维权律师唐荆陵获选第30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11/29/2016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11月28日(周一),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在旧金山湾区的联合市(Union City)宣布今年第三十届杰出民主人士奖颁发给知名维权律师唐荆陵。尚在狱中的唐荆陵先生是维权律师,家庭教会基督徒,发起六四静思节、推动推翻专制倒计时、倡导公民不合作运动等多处非暴力抗争运动,多次遭受各种酷刑打压。唐荆陵长期关注中国人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同时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倡导者和推动者。2016年唐荆陵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

经多方努力,他的妻子汪艳芳来到旧金山,将要出席12月10日下午一点开始的颁奖仪式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30年庆典。

总部设于旧金山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自1986年设立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以来,已经连续颁发30届。此次宣布唐荆陵律师获奖,表彰其为中国人权所做成的努力。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前会长周锋锁表示,唐荆陵在国内作为维权律师、家庭教会和异议人士的杰出代表受到广泛的尊重,他所推行的这些理念也都得到广泛的认同。今年12月10日将在旧金山举行,唐律师的夫人汪艳芳将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