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事件律师驰援纪实



6/08/2016

人权律师文东海:

6月6日下午得知正常到天津市二分检查询709案是否移送起诉并控告天津市公安局一系列违法行为的文东海律师、蔡英律师、王磊律师、纪中久律师以及前去寻找被关押近一年之久的李和平律师的夫人王峭岭、王全璋律师的夫人李文足、维权人士翟岩民的夫人刘二敏被非法抓进天津市河西区挂甲寺派出所。下午程海律师、梁小军律师、李昱函律师,黄汉中律师从各地聚到一起,驱车星夜驰援在天津被非法关押在河西区挂甲寺派出所的文东海律师、蔡英律师、纪中久律师、王磊律师及709被抓捕的李和平律师的夫人王峭岭、王全璋律师的夫人李文足、维权人士翟岩民的夫人刘二敏及勇敢的摄影师小姑娘。到达挂甲寺派出所之后与中午即赶来的卢廷阁律师会合,向派出所警方及在现场的各地国保展开针锋相对的交涉和抗议。程海律师提交了要求会见李文足的文书而不被允许会见;李昱函律师为传递增援信号借口上厕所,探寻被关押同仁并女同胞的情况而遭到警察粗暴阻止并掐伤胳膊。她大声抗议后不断的拨打110向警务督察投诉警察违法要求处罚!几位律师持续夜战派出所大厅。


当局面对来自各方的抗议压力,解释不了无法无据释意妄为非法拘押正常履职的四位律师的不法行径,不得不叫来各位律师所在地的司法局人员及国保来接走每位律师以下台阶!

6月7号凌晨3点湖南长沙司法局和国保接走了文东海律师和蔡英律师随后河南郑州的司法局及国保接走王磊律师。而翟岩民夫人刘二敏被当地国保从后门带走。

6月7日早上又有马连顺律师和吕洲宾律师赶到增援。上午10点多钟见到一伙人进入派出所,之后钟纪中久律师被浙江杭州司法局和国保从后门悄悄接走。从10点钟开始,几位律师不断询问值班警察距离昨天中午王峭岭几位女士被抓进派出所非法拘禁马上就要24小时了,为什么还不释放她们?值班警察说这事跟他们派出所没关系,你们问上边。这话叫人有点晕,这个上边到底是谁呀?正准备采取下一步行动,时间到11点半的时候,王全璋夫人李文足终于从里面走出来了。李昱函律师高兴上前热烈拥抱并急切的询问怎么峭岭还没出来?文足悄悄的告诉李律师别着急!原来警方曾告知她们写有文字的爱心桶将被以作案工具而没收。这个决定遭到夫人们的强烈抗议!峭岭强烈要求返还爱心桶!不还我爱心桶就坚决不出去!眼看24小时已经过去了,警方怕引起更大风波不得不交还“被没收”的爱心桶。获胜的王峭岭气昂昂的走出非法关押了她近25个小时的挂甲寺派出所。她表示一定要向挂甲寺派出所提起国家赔偿要求!最后走出派出所的是见人腼腆却很勇敢的摄影师小姑娘。

至此,6,6事件在律师们的接力营救下和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下有了圆满的结局!

为庆祝这一胜利,大家聚餐庆贺。闻讯赶来祝贺的还有数位维权人士。席间得知今天还是程海律师的生日,王峭岭带头大家唱起了生日祝福歌,举杯共同祝福年过花甲战斗力胜过年轻人的这位著名的法制律师身体康健福寿绵长!!!

6.6事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