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会人员涉邪教案下周庭前会议



4/03/2016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贵州黔西县大关镇家庭教会3名神职人员被指涉及邪教罪,被起诉至法院,下周召开庭前会议。律师透露,被指涉及邪教原因来自在教会中搜到的数本书。(海蓝 报道)

黔西县大关镇家庭教会负责人徐国清、康成举及杭州创办人戴小强,被指控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起诉,下周四(7日)将在黔西县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其中徐国清代表律师李静林周五(1日)表示,此案即将召开庭前会议,代表律师出席,同案的3名被告,各有1名代表律师,戴小强的代表律师为成准强,而康成举的代表律师是文宏奎,一般情况被告不出席。他指,庭前会议讨论开庭的准备,可能商议开庭日期,他在会议后再到看守所申请会见徐国清。

律师指,起诉书指控分为两个部分,一个从2003年大关镇教会由徐国清父亲成立,徐父去世到徐国清接手,当局指他们组织活动没得到宗教管理部门批准,曾经被取缔仍然坚持聚会,属于非法组织。另一部分是指,当局搜查该教会发现3本邪教书籍包括《游子吟》、《历史真理》等。

李静林说:有3本书,搜查他们教会找到3本书,说是“呼喊派”及“三班仆人派”所用的邪教书籍。3本书籍其中1本是《游子吟》、另一本是《历史真理》。

大约半个月前,李静林曾到黔西县看守所会见徐国清,他的健康及精神状况没有问题,其信仰坚定,并坚持自己无罪。他指出,徐国清最初被关押到外地看守所,当时他曾被囚友殴打,吃了不少苦,并且多次提审。案件到检察院阶段被转回黔西县看守所,关押情况好转。

去年5月,该教会被当局抓捕21人,其后获释,他们曾授权律师拟控告公安,因为他们行拘释放后,公安要求不准请律师、不准找记者及教会要关闭。其后他们继续教会的运作,6月初,部分人再次被捕﹐包括徐国清、康成举。李静林表示,杭州教会传道人戴小强涉及支援大关镇家庭教会,戴小强每年两次到该教会替信徒进行洗礼,有时进行讲道,其实该教会没有组织形式,但当局视他们为负责人,并作出指控。


记者又致电戴小强代表律师成准强,他表示不方便说。

黔西县法院,电话则没人接听。

本台早前报道,大关镇教会于去年5月24日聚会时被当局突击检查,抓走大部份教徒,6 月初先后获释,其后当局再次刑拘8名信徒。教会的杭州创办人戴小强到贵阳探望信徒,亦在6月8日被黔西县警方刑拘,他与另有4名同工及信徒,去年9月被检察院批捕,期间2人取保获释。大关镇家庭教会信徒约600人。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religion1-04012016081332.html?encoding=simplif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