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温州下岭教堂11月16日要被强拆



11/13/2015

对华援助协会通讯员   2015年11月13日



浙江温州市鹿城区下岭基督教堂因在去年圣诞节在教堂台阶废墟进行圣诞夜赞美崇拜而举世闻名。也是为十字架维权的张凯律师最后被抓捕的教堂,张凯曾长期定点驻扎在下岭教堂。


2014年12月2日,下岭教堂收到了最后通牒——立刻腾空教堂,即将强制拆除十字架。此前官方曾多次口头明示,拆了十字架就能保住教堂。下岭教堂后来聘请张凯等律师维权,律师们的诉讼反击使当局强拆十字架行动暂时停顿。下岭教堂的成功案例也让张凯在浙江一战成名,到2015年8月中旬,已有近百教会与他确定了委託代理关系。但在8月底,张凯等律师和下岭教会主要牧师都被公安抓捕,并被监视居住。

2015年11月11日,温州市鹿城区政府给鹿城区下岭基督教堂下达强制拆除公告,说其因是违章建筑,逾期未履行拆除义务,故政府要在11月16日进行强制拆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


这次强拆整个教堂,是当局对下岭教堂捍卫十字架的报复。11月16日强拆之日,希望海内外基督徒、公义人士都来关注中国政府践踏信仰自由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