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十架短讯与代祷



8/16/2015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    2015年8月16日


1)七月份北京中华福音团契的张恒牧师带领四位牧师访问温州教会。8月14日,北京昌平百合教会的海涛牧师访问温州教会,与温州标杆教会,歌斐木教会,乐清教会教牧人员就当前教会处境进行深入交流。温州教会请海涛牧师转达对北京教会金明日牧师,郑以恩牧师,张守东长老的问候。


2)温州乐清家庭教会已收到政府口头通知,当局计划向家庭教会派驻工作组,每三人一组入驻教堂,教会明确表示拒绝。乐清柳西片家庭教会面临“五进”“五化”进教堂的干扰。教界分析认为:新一轮对家庭教会的管控已开始,政府越过“三自爱国会”和“基督教协会”,直接由党组织部门以“五进”“五化”名义接手管理家庭教会,这种做法很可能迫使家庭教会转入“地下”聚会,或引起教会强烈的反感与抗议。乐清教会吁请全国教会代祷关注,并督促各教会提前做好应对新逼迫的准备。

3)浙江同工继续呼吁天主教会、基督教会重立十架,在教会年历9月14日“圣十架日”前完成重立十架。有教牧建议:在重立十架期间,教会应举行大型培灵聚会,或各类福音聚会及事工活动。温州金海岸黄沙滩教会永芳堂重立十架;瑞安湖岭叶山教会重立十架;苍南鳌江钱仓曹宝教会重立十架,当地政府雇佣八车保安人员夜袭重拆。

4)浙江民宗局和金华民宗局联合构陷金华城关教会圣爱堂包国华牧师、师母及堂会成员,省民宗局网站贴出事先安插在教会内部的代理人说话,甚至不惜编造假见证陷害。浙江普陀沈家门真神堂许金祥牧师协同官方控诉包牧师。据知情人反映,这个姓许的牧师是温岭人,在舟山普陀教会,此人曾在教会内部勾结政府势力打压一些明白真理的牧者,是一个伪装的非常好的假牧师。此外,有天主教信徒质疑省民宗局的网帖真实性,致电天主教白树平神父,要求白神父证实是否发表控诉包牧师的言论,白神父表示: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已经向民宗局质询,宗教局表示,星期一上班再处理。可见,政府为了攻击包国华牧师夫妇,不惜造假污蔑。详情有待进一步核实,请继续关注此案并为包牧师等人代祷。

5)8月13日,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于天主教香港教区天主教社会传播处网站上發表发表〈十字架的苦难〉紧急呼吁,要求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停止非法拆毀十架行为,依法治国。汤枢机呼吁香港天主教徒为受迫害的信徒、信仰尊严和宗教自由祈祷。

6)8月14日,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在圣安德肋堂举行『守护信仰,守护十字架』弥撒。由陈日君枢机主祭,陈枢机指出:我们的信仰,相信十字架的救赎,侮辱十字架,就是侮辱救恩、侮辱宗教。

7)8月15日,加州旧金山举行由法律人、牧师、神学生等各界成员参与的“抗议强拆十字架研讨会”。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创办人吴耀宗的儿子吴宗素先生在会长揭露“三自爱国会”的秘密,他说:“三自爱国会”的主要领导都是中共地下党员,丁光训,曹圣洁,阚保平等人无一例外,这些人都是党派来控制教会的卧底。他认为:“三自爱国会”是统战部的分部。党利用了他的父亲吴耀宗,把他的父亲视为利用的工具。吴宗素先生在会上强烈反对政府拆十字架,称此行为是反人类文明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