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名基督徒拟青岛举行研讨会受阻



8/05/2015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          2015年8月5日



中国各地一百五十多名工商界基督徒,原定于8月7日至1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一个名为“经商就是事奉企牧研讨会”,遭到当地公安和宗教局人员阻挠。主办方日前接到天泰高尔夫温泉俱乐部方面的通知,借口在上述时间段,酒店会场需要进行电力检查及维护,收回已出租的场地。主办方负责人之一的催先生本周三表示,已找到新的场地。目前尚不知这次研讨会能否成功举行。

中国各地基督徒定于8月7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天泰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经商就是事奉企牧研讨会”,但遭到青岛公安及宗教部门向酒店施压,导致提供场地一方单方面取消预定。一位知情者星期三(8月5日)告诉记者:“本来我们青岛的同工,还有北京的公司在8月7日到10日,在天泰高尔夫俱乐部召开一个论坛,有关官方阻挠了这次会议,不允许租研讨会场地,所以现在同工们正在找新的地方。我们也期待能够顺利召开。参加者有一百五十多人,都是外地的同工,还有弟兄姐妹,他们都预定了到青岛的机票,今天就有很多过来的人。大家正在寻找新的场地”。



据信徒称,主办方接到高尔夫俱乐部通知称,8月7至11日检修会议庭的电路,因此无法使用。信徒认为这明显是当局以此作为借口,阻止研讨会。

该研讨会邀请函介绍,这是一次三届融汇商业领导力课程、新老学员的聚会,亦是探讨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追寻经商就是事奉的盛会。演讲者包括来自美国的麦卫真博士、香港中福会会长余隽瑞牧师及多位商业人士。

演讲者之一的崔立德本周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是前一天接到酒店的通知:“酒店通知我们的,说是当地有供电局进行供电检查,他们的时间正好和会议的时间一样,到11日。没有办法对外接待会议”。

记者:我听说是公安和宗教部门下达的通知。

回答:现在酒店跟我们这么讲,其他的不是太清楚。酒店肯定是接到通知了,肯定是上命难违。

崔立德还说,他们正在联系其他的酒店,已有酒店答愿意出租场地。他表示,这次活动并无敏感之处:“其实我们本身就是一个正常的研讨会,就是一个基督徒企业家的研讨会。我们的主题是经商就是事奉,在信仰的背景下,做好事奉,做好见证,我想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到什么场合都可以公开讲的。类似的会在国内,这几年也不少”。

记者:这次好像还有美国来的讲者?

回答:讲员中有两位是美国的。

记者:目前为止,公安、宗教部门,跟你们有没有接触?

回答:没有。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政府部门来的人。

参加这次会议的葛小姐对记者说,她也是刚接到通知,另有不少人已经预定了前来青岛的机票:“我只是听我们负责人说,目前这个酒店会场不能使用了,我们要更换地点”。

记者:听说很多人都买了机票,是吗?

回答:是啊,很多人都已经顶了票。



据介绍,该研讨会分四个主题,包括生命突破、事业突破、事奉突破等。参加人员有企业家、高级管理人员、高等专业人士、职场教会及工商团契带领人,同时鼓励信徒带家人参加。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