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教案将于6日开庭 律师去法院再遭非法安检



2/05/2015

图中女的就是齐颂梅审判长

博讯记者获悉,博讯此前曾报道过的柳州教案将于2月6日再次开庭,对此,代理律师2月4日再次来到柳州。随牧青律师发出信息说:“第三次来柳州开庭(6号上午8.30科技法庭开庭)。前两次均因柳南区法院滥权妄为导致无法开庭,希望这次柳南区法院能够知耻而稍加收敛,使庭审得以顺利进行。我就不明白,本来宗教迫害案件,法院都希望能够顺利庭审,早早完成打手任务,何以柳南区法院的蒙广新院长和齐颂梅审判长偏偏要特别卖力表现,又是擅改开庭日期,又是强行对律师非法安检,不知这次蒙齐还会施展什么妖法,拭目以待!”

5日下午,隋牧青和闻宇两位律师来到柳南区法院,却遭到非法安检。隋牧青律师记述了过程:“下午约四时许,我和@闻宇律师 来到柳南区法院,进门时亮了下律师证就顺利过关,走了一小段路,法警快步追来,要求我们安检,我们当然拒绝,两法警尾随至法官办公室。争执中,法警认为我骂他,我告诉他,我不是骂你,我是骂你的院长蒙广新和齐颂梅,现在仍在争吵中。法警说我们到它们法院就像到别人家那样应该遵守人家的规矩,我告诉他,我到你家,当然要遵守你家的规矩,否则你可以不欢迎我。但法院由全体纳税人供养,不是某个人的家,必须按照国家法律而非家法、帮规行事。柳南区法院墙上就挂着律师可免于安检的规定,而且平日并不对律师安检,只是对我们特别对待。法警辩白说,规定并未禁止对律师安检。看来,‘法无禁止,公权即可行事’这种恶劣的反法治观念在公门中人普遍流传。我们来柳南区法院找齐颂梅审判长,要求有二:1、明天庭审,律师应无障碍进入法庭,拒绝非法安检。2、庭审应依法公开进行,拒绝限制旁听者的非法秘密审判。结果齐只带着人来录像,没说两句又溜掉了。齐颂梅再次返回,我和@闻宇律师 向齐颂梅表达了拒绝非法安检和秘密审判的诉求,并指出法院要被告解除律师委托之行可耻,齐回复:律师安检与限制旁听势在必行。齐、蒙之流在犯罪道路上越行越远!我忍不住怒斥:你这个罪犯!齐威胁:法律不会放过你这种人!我答:有种你就来抓我,但我们绝不会放过你这罪犯!随后(约下午五时许)我和闻宇律师离开法院。”

隋牧青律师还透露,柳南法院还曾强制要求当事人解除律师委托。随牧青说:“上午会见,李嘉桃告我,上次柳南法院强行非法安检律师闹剧遭律师集体抵制后,曾两次来提审并录像,主旨是要她解除律师委托,她不同意,另外当局仍非法禁止其通信,并告知其案升级为敏感案件。蒙广新院长和齐颂梅审判长政治爬虫和打手的面目越发清晰,而柳州当局也不再掩饰此案宗教迫害实质。”



转自博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