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监狱服刑的76岁老人姚宝华因癌症住院



8/21/2014

转自博讯网




2014年8月21日,因土地维权而被判刑入狱五年的76岁老人、江苏常州维权人士姚宝华,在常州第一人民医院做切除膀胱恶性肿瘤手术。据悉,姚宝华目前患有胃癌、前列腺癌、膀胱恶性潜能性肿瘤三种癌症,但常州当局却拒绝对姚宝华实行监外执行。

姚宝华代理律师刘晓原今晚发出信息说:“接姚宝华女儿电话,说她父亲姚宝华因患膀胱恶性肿瘤和前列腺癌,在本月18日被监狱送进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今天先作了切除膀肛恶性肿瘤手术。76岁的姚宝华,因为土地维权,一家三口人被指控敲诈勒索开发商,他被判五年刑期。今年6月23日,已身患胃癌一年多的姚宝华被送进溧阳监狱服刑。”

刘晓原还质问:“姚宝华在刑拘期间患有胃癌,随后被取保候审做手术治疗。今年5月判决生效后,法院将已经76岁还在治疗中的姚宝华送进监狱服刑。姚宝华完全符合监外执行的条件,但监狱仍然收下病中的姚宝华。如今,姚宝华又患了两种癌症。对这样一个已身患三种癌症的古稀老人,为何还不给监外执行?”

8月1日是姚宝华的生日,当时家人为他在医院过生日,并质问常州当局:“姚宝华生日宣:76岁,三癌之身,为百姓利益光明磊落,身陷囹圄38天;常州阎王毫无政治头脑愚夫莽汉,表面人模狗样,实满身脓疮,抢掠百姓财产下毒手,罪行昭昭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惶惶不可终日。生理生命谁先死不定,政治生命谁已死、被刻在历史耻辱柱上,一目了然,看阎王小螃蟹还能横行几日几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