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18名中国良心犯”之一藏族导演顿珠旺青被释放



6/05/2014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  2014年6月5日



对华援助协会于2013年夏天发起的呼吁“自由中国18名良心犯”中藏族青年导演顿珠旺青6月5号被中共释放。

顿珠旺青是一位藏族制片人,亦是西藏纪录片《不再恐惧》的拍摄者,在完成该片不久的2008年3月,他和久美嘉措一同被中国拘捕。2009年12月28日在青海西宁被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顿珠旺青是与一名比丘久美嘉措一起制作《不再恐惧》,而《不再恐惧》的内容主要为普通藏族人对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中国政府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汉族移民的看法。当此录像带被送往瑞士后,他与久美嘉措便于2008年藏区骚乱期间被捕。

顿珠旺青被判处六年监禁后,很多国际人权组织均抗议中国政府的做法,这些组织包括国际特赦组织。于2012年,当知项欠获颁国际新闻自由奖

对华援助协会还呼吁全世界的人们继续关注数以千计的藏族人因为以和平方式追求自由而被中共继续关在狱中,包括“自由中国18名良心犯”之一的丹增德勒仁波切,他被判处死刑缓刑两年执行,后改为无期徒刑。他今年已64岁了,身体状况极度不好。我们呼吁中共尽快释放一切因信仰、言论原因而失去自由的良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