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家庭教会被逼加入官方教会遭拒 温州东洋教堂接30日内自拆通知



5/28/2014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       2014年5月28日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上坑镇一家庭教会本周一(5月26日)接到当地官方背景的三自教会长老要求,让教会信徒归入三自旗下。该家庭教会陈姓责任人表示,他已经拒绝。温州永嘉县一座外观宏伟的基督教东洋教堂,于周一接到有关部门通知,指其是违章建筑,要求30日内自行拆除。

宿迁市泗洪县上坑镇一家庭教会日前被官方三自教会要求加入旗下,遭到信徒们拒绝。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星期三(5月28日)告诉记者:“江苏泗洪上坑镇大理村有一个家庭教会,负责人是陈振富,刚才给我打电话,说他们的政府不准他们聚会,说凡家庭教会都要加入三自教会,现在正逼迫他们”。

上坑镇大理村家庭教会,一位信徒告诉记者:“教会来人,要我们加入三自教会”。

记者:他们怎么跟你们说的,什么时候说的?

回答:电话里面讲的。

该教会负责人陈振富周三对记者说,他们村内的三自教会长老要求他们加入,被信徒拒绝:“三自教会的长老讲的”。

记者:是当地政府人员叫你们不要聚会,去三自教堂?

回答:对。

记者:什么时候跟你们说的?

回答:前天(5月26日),三自教会的这些人来,叫我们去他们的教会。

记者:叫你们去哪一个教会?

回答:去三自教会,我们教会在这里已经九年了,大家在这里信上帝。

记者:现在多少人?

回答:一、二十个人。

记者:你们以前聚会,有没有叫你们去三自?

回答:也有。

记者:后来去了吗?

回答:没有。

记者:这次有没有给你们限期?

回答:叫我们去,我们后来没有去。

记者:跟你们谈话的是宗教局的还是镇政府的人?

回答:是三自教会的长老,不是宗教局的人。

记者:你们决定去吗?

回答:不去。

此外,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的三江教堂4月28日被强拆后,当地另一座气势宏伟的东洋基督教堂(三自教会),星期一接到永嘉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监查大队发出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指该教堂涉嫌未按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的规定兴建,要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教会负责人蒋志强周三接受记者查询时,不愿多说。

记者:你们东洋基督教堂听说接到一个通告?

回答:哦,我们现在不方便说这些,也不谈这些。

记者:你们会不会就此提出一些行政上的要求?

回答:我们自己会做的,谢谢。

记者:你们会跟他们交涉吗?

回答:对的,会的。

东洋基督教堂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祥池村,建筑规模为1469平方米,该教堂主楼和办公楼于2009年5月开始建设。当局指其违法面积8328平方米,要求该教会自5月26日起30天内自行拆除。记者致电永嘉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监查大队联系人卢鹏程,但一直无人接听。

温州一位黄姓牧师告诉记者,永嘉县的多座教堂都被强拆,情况严重:“温州就是永嘉县政府拆教堂的情况非常严重,到处在拆,还有姊妹学校叫她们停办,永嘉这边最严重,其他地方稍微好一点”。

这位牧师称,最近永嘉县中心堂七个常委不断去找政府理论,认为拆十字架没有法律依据,要求政府重新装十字架,有地方政府以一万元作为经济补偿。

对华援助协会驻香港特约记者乔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