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律师等多人因纪念六四25周年而被刑事拘留



5/06/2014

本会通讯员 2014年5月6日

综合报道:新京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律师浦志强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现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浦志强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自昨晚开始在网间流传。“我以为太多人问他,打扰他休息了所以关机。”一名不愿具名的浦志强好友称,听闻消息后他多次拨打浦志强电话,但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之后再打已关机。13时许,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浦志强电话,电话处于“嘟嘟嘟”的忙音状态。此前,新京报记者曾多次通过这部电话与浦志强律师联系。浦志强律师是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今日下午13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该律师事务所,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两天我们确实没有联系上他”。同为华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屈振红,是浦志强的外甥女。今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以“浦志强的家属”落款,发布了一条微博证实了此消息。


微博称,“浦志强律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于5月6日凌晨被海淀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现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家属正在考虑聘请律师会见。谢谢大家关心。”14时许,屈振红在电话中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微博为其所发。据她介绍,今天上午8时许,浦志强妻子接到了北京市丰台区樊家村派出所的电话通知,要求其前往该派出所取拘留通知书。“他昨天下午还回家来取电脑”,屈振红说,浦志强是在昨日早上被警方带走配合调查的,但取完电脑后又在警方陪同下被带走。有消息称,在失联前,浦志强曾于本月3日在北京参加了一个有10几名学者参与的研讨会。

浦志强简介:浦志强,著名维权律师。1965年1月出生于河北滦县,1986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1991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研究所硕士毕业,1997年从事律师这一职业。现为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曾代理任建宇劳教案、“上访妈妈”唐慧案等。

另外:参与六四25周年研讨活动的郝键、徐友渔、胡石根、刘荻等疑似被刑拘,也有人处于失去联系状态。到底有多少人被中共拘留还等待进一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