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乐教案: 张少杰案将于本月28日一审开庭



1/22/2014

对华援助协会    2014年1月22日

最新消息: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的河南濮阳市南乐县基督教会的张少杰牧师被关押已有两个多月了。昨天,他的辩护律师刘卫国接到南乐县人民法院的两份通知:关于张少杰牧师涉嫌诈骗罪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开庭审理的《庭前会议通知书》和《出庭通知书》。要求刘卫国律师参加法院在23日上午9点的庭前会议,并通知他作为张少杰牧师的辩护人出席28号上午9点开始的一审庭审。

实质上教会为了教产维权,去北京上访而得罪了南乐县政府。南乐县政府动用一切公权力镇压教会的维权活动,大肆逮捕参与上访的教会骨干,至今还有12名基督徒被关押。南乐县公安局、宗教局、统战部、妇联等大量的部门联合阻止教会正常的宗教活动,并利用黑社会势力暴力殴打外地来帮助南乐教会的律师、记者和公民。当地政府非法限制律师的正常执业权,并有严重的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犯罪行为。

对于南乐县政府这样公然逼迫教会和基督徒的违法行径,大量网友和基督徒给与了关注和谴责。一些基督徒维权律师组成了"南乐教案律师关注团",在教案发生一周后就赶到了南乐,为教会和被抓基督徒的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后来,律师团又两次去濮阳和郑州,向上级公安、检察部门控告南乐政府的违法行为。


在张少杰牧师被诬入狱后,当局四处搜集所谓张的犯罪证据,恐吓很多基督徒,要求他们检举张少杰和作证人。根据当地政府做过的的一系列不法行为可以看出,当局可能“制造”出张少杰牧师的“犯罪事实”。


对华援助协会紧急呼吁海内外各界持续关注南乐教案,并高度关注对于张少杰牧师和其他基督徒的所谓“审理”。我们呼吁中共法院能以事实和法律为依据而不是服膺于强权,让张少杰等人得以公正地接受审理,并保障律师的各项法定权利。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约翰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