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 在美国旧金山召开



1/28/2014

对华援助协会   2014年1月28日

2014年春节降临,由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办,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湾区国是论坛、旧金山第一浸信会协办的“2014年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今日在美国旧金山成功召开。

研讨会在旧金山历史上第一家基督教新教教会旧金山第一浸信会礼拜堂隆重召开。这家教堂早在19世纪中叶就建立了,是美国西部历史最为悠久的新教教会。会议由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牧师主持,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主席、著名六四学生领袖方正和封从德致欢迎辞。来自中国大陆家庭教会的牧师和传道人、基督徒维权律师、宗教学者和湾区多家教会的牧师和传道人、神学院师生、洛杉矶的中国维权、人权活动分子出席了会议。特别令人惊喜的是,中国三自教会发起人和创办人吴耀中的儿子吴宗素老先生和夫人也出席了研讨会。

今年已84岁高龄的吴宗素先生做了一小时的发言。他饱含沧桑和令人伤悲的发言引起了全体与会者的震撼。吴先生说:“我已84岁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是人之将死其言也真。我今天要说真话!”他回忆了中国基督教三自运动的历史,回忆了他父亲的一生,尤其介绍了他父亲发起和领导三自的历史经历。他公开了他父亲长期被中共欺骗、控制和利用直至最后被中共抛弃的大量事实。他以铁一般的事实揭露了中共仇视基督教信仰、控制和利用基督教作为统战工具和欺骗全世界中国有宗教信仰自由的谎言。尤其是上海市委统战部把他父亲的几十本日记长期收缴霸占,在吴耀中先生去世以后几十年后还坚决不同意归还家属。吴宗素一家多年来穷尽各种努力,向上海市委统战部直到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索要日记,但中共有关当局至今拒绝归还他父亲的日记。吴宗素先生还指出了大量中共党员占据了全国三自两会的各个主要职务的事实。吴宗素老人还向与会者介绍了他所了解的中共党内高层政治内幕和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真相。本会将另行公布吴宗素先生的全部发言内容,从他整个的发言内容中不难得出中共控制和操纵三自的事实,也不难得出中国有所谓宗教信仰自由是个弥天大谎的结论。

来自国内的基督徒维权律师夏钧向与会者介绍了他代理多起基督徒遭逼迫的案件。他特别介绍了中国河南省南乐县三自教会牧师张少杰和几十名信徒因为教产维权,而遭到地方政府严重逼迫的“南乐教案”。夏钧律师是2013年太原“恩雨书房”案中被中共法院判刑的任拉成、李文习一案二审辩护律师;他目前还正在代理陕西“子洲教案”中被捕基督徒的案件。他介绍了他作为一名追求公义的基督徒维权律师近年来依法维权的经历和感受。从他的发言中可以知道,中国家庭教会在多地遭到严重的逼迫。即使是许多三自教会也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打压。他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心灵极大的触动。

多名国内传道人也各自介绍了他们在国内传道和牧会所遭遇到打压的经历。来自国内的维权律师肖国珍、多名参与国内新公民运动和街头抗争的维权人士介绍了他们的经历和感受,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博士和其他被捕人士。传道人曼德特别介绍了中共利用基督教向台湾、美国统战的大量事实,并呼吁海内外教会和台湾政府、美国各界高度警惕中共的宗教统战和渗透。六四学运领袖封从德重点介绍了回归民国宪政对于中国民主宪政转型的重大意义。

傅希秋牧师最后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对华援助协会在过去12年内为推动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和法治进步所作的种种努力。他在会议上还发布了中国2013年年度宗教迫害报告,从一系列数据来看,2013年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形势更加严峻、教会和基督徒受到的迫害更加严重。他呼吁海内外基督徒、基督教会和西方各界高度关注中国信仰自由的前景,并为中国真正的信仰自由和法治进步而祷告。傅牧师表示:象今天这样的研讨会今后每年要在不同的地方包括台湾和香港等地继续召开,欢迎更多来自两岸三地教会、海内外法律界、宗教界和学术界等方面人士的参与,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的信仰自由和法治进步。会议最后在傅希秋牧师带领的为中国的祷告中结束。

方正在致辞

著名六四学运领袖封从德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约翰
手机: 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 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