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市洪宽开发区非法占地 雇暴徒打伤村民



8/23/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7月17日到2013年8月16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阳下街道刘下自然村,土地所有权没有确认情况下,侵吞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据说土地已被变更,但是村民都不知道,村民强烈要求查清被非法变更的土地所有权及剩余未被变更的土地亩数(牵涉总亩数六百多亩)。

2013年7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阳下街道洪宽开发区在无相关建筑许可情况下强建工业厂房,用两辆大型推土机阻挡农民耕地,当地开发商要强制施工,当时田地里还有农作物。但没有拿出任何文件上的证明,他们雇佣60多位社会不明身份人员,(一个人给200元,散了后,在刘下大排档,还大摆10桌酒席请那些人员吃饭)。

前来驱赶村民的人员
当地农民有阻拦的就被打,还开车撞村民,已有好几个村民被打受伤。其中一位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然后村民报警,警察来了跟开发区的负责人沟通几句,后来大家都散了,没有明确的给予村民答复。当天,当地村民们到福建福清阳下派出所希望他们能协助处理这件事,派出所人员回应:如果开发区没有给予处理 不会让开发区动工。

村民自发轮流派人看守田地,期间他们多次要强行施工,有时在夜间,都被村名阻挡。找当地阳下政府、阳下派出所 、新局大队 、 村干部等都无人处理。

开发区雇来的人员用推土机撞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