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6年小区被强拆 业主维权遭殴打(视频)



6/26/2013

对华援助协会  通讯员 2013年6月25日

强拆,遍满中国大地
2013年6月19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政府安区长、小桥大街社区工委居书记带着城北区城管、公安、特警、医院等400多人,闯入城北区海西东路珍宝岛小区,砸毁玻璃门窗进行强拆,打伤多位小区业主。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西东路珍宝岛小区住户楼于2003年建成开始出售,2004年交付使用。

2008年在众多业主事先毫无知情的情况下在北川河上修建了一 座桥,并且将桥面直接顶到珍宝岛小区楼的窗前,桥距离楼不到2米,此桥的建设严重影响了楼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桥建好后,在2010年4月“珍宝岛拆迁办公 室”才通知珍宝岛小区三栋住宅楼因“青藏铁路西格二线西宁市祁连路道口改建工程”需要拆迁。对此广大业主非常疑惑,通过合法手续购买的合法商品房,为何 “才6年却要拆迁”?为何“国家的重点建设项目在此是先建设后拆“迁”,而不是先拆迁后建设。并且“青藏铁路西格二线西宁市祁连路道口改建工程”按西宁市 发改委的批示文件规定规划地点在祁连路,而不在海西东路珍宝岛小区的地界上,相关部门是私自扩大建设用地,对珍宝岛小区的拆迁是违法的。珍宝岛小区业主拒 绝签订拆迁协议。

小 区业主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是没有得到任何部门与领导的关注与重视,至今没有给任何答复。西宁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城北区政府等部门,多次带着 黑帮打手,冲击小区,殴打业主,威逼业主签订不合法的拆迁协议。2013年6月19日早上九时左右,西宁市城北区政府安区长、小桥大街社区工委居书记带着 城北区城管、公安、特警、医院等400多人,带着打人警具、拆迁工具,强行进入小区,掀翻大门,打倒多位守护家园的老人,开始暴力拆迁。他们砸坏所有单元 门,砸碎所有的防盗锁,拿着铁棍、钢钎,直接敲砸玻璃、门窗,并扬言:“这是政府行为,谁敢阻拦就打谁,打伤了有医院等着”。在暴力拆迁中,将进行阻拦的 小区门卫周某(小区业主)打倒在地,扭伤胳膊,拘禁二小时,还将多位小区业主王某、曹某等打伤。在拆迁现场的另一边,安区长、居书记在小区草地上坐着太师 椅,抽着中华烟、喝着水,说说笑笑,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暴力拆迁致使小区公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小区业主无法正常生活,10点左右小区业主前往省政府信访办反映情况,信访办召集了相关的一些人员进行所谓的解释,让业主回去等待回复,直到今日,也无人来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