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个纪检人员盯不住7个公务员



6/30/2013

作者:刘植荣

2013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了题为《2012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为708.9万人》文章,文章称:截至2012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已达到 708.9万人。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刊文称,5年来,全国公务员总数呈逐年增长态势。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全国公务员数量的统计结果分 别为659.7万人、678.9万人、689.4万人。2011年全国公务员总数突破700万大关,达到702.1万。

第二天,也就是2013年6月28日,新华网刊发了题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全部递交零持有会员卡报告》的文章,文章称:中央纪委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 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结束。这次活动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进行的。中央纪委常委同志和全国81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按时递交零持有会 员卡报告书。清卡活动得到党内外积极评价,达到了预期效果。

看了党媒这两篇报道中的一组组数据,我惊愕万分!709万公务员,纪检人员81万,这是什么概念?我们可以算算一个纪检人员监督几个公务员。

因为纪检人员也属于公务员序列,而且都是“优质”的公务员,他们几乎都是中共党员,而且是党性很高的党员,也就是俗话讲的“正人先正己”。纪检人员是党内 的检察官,是专门监督调查干坏事的公务员的。709万公务员,减去81万纪检人员,还剩下628万公务员。81万纪检人员监督628万公务员,一个人监督 628÷81=7.75人。一个纪检人员盯着7个半公务员,这比羊倌放的羊还少,可腐败却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这是什么原因?

下面,我们再看看81万纪检人员,一年要消耗纳税人多少钱。纳税人要给他们发工资,给他们盖办公楼,给他们购置公车。他们出国旅游,也要找纳税人报销差旅 费;他们大吃大喝,也要由纳税人买单;他们在职时一分钱的养老保险都不交,退休后还要由纳税人养活。我们假定81万纪检人员每个人都是廉洁的,一分钱都不 贪,按每人每年平均消耗30万元计算,这81万纪检人员一年就消耗81万人×30万元=2430亿元。

从媒体报道看,这81万纪检人员一年查出来的贪官,还没有二奶小三举报的多,纪检部门一年消耗2430亿元纳税人的钱,他们查出的贪官为纳税人挽回的损失 绝对达不到这个数。所以,建议取消所有纪检监察部门,这样,一年至少可以减轻纳税人2430亿元的负担,用这些钱完全可以实现全民免费医疗。

党媒两篇报道也说明,党管党效果并不好,这就好比让小偷管小偷一样,也好比让病人给自己治病一样。小偷必须由警察来管,病人必须由医生来医治。所以,党必 须让人民群众来管,这样才能保证党的纯洁性。这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那样,党一定要走群众路线,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人民群众就是 “正衣冠”的镜子,人民群众就是“廉洁”的洗澡水,人民群众就是“治贪”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