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长将13岁女孩戴手铐游行 称因不知其未成年



5/27/2013

被拷上车的女孩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因为13岁女孩不慎将可乐倒在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政府的车上,该乡乡党委书记袁泽泓便带领派出所工作人员将女孩用手铐铐住,并当街游行20余分钟。

微博网友发帖称,2013年4月6日,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书记袁泽宏因一未成年女孩饶瑶(13岁)不慎倒水淋到乡政府的车上,发生口角纠纷,该乡的副乡长下车后与该女孩对骂,女孩被抓打,与此同时该副乡长叫来该乡的书记袁泽宏。袁泽宏带领该乡的30余工作人员及该乡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殴打陈仔菊(未成年女孩饶瑶的婶婶),致使陈仔菊当场昏死,只因陈仔菊上前说一句“带手铐对饶瑶会造成心里伤害”。他们用手铐将未成年女孩饶瑶铐上游街示众长达20余分钟(街头街尾游行两遍,警车开启警笛在前开路)。随后又带到派出所非法拘禁12小时之久。

被殴打的女孩“”婶婶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报道,记者电话联系上可乐乡党委书记袁泽泓,袁泽泓称,事发当天并非4月6号,而是今年3月30日,派出所将女孩用手铐铐住确有其事,但并未游行,而派出所工作人员铐住女孩,是由于女孩个头较大,工作人员当时不知道她还未成年;拷她的原因,也不是网传的“不慎将水倒在车上”那么简单,而是“其家人秘密开会对抗政府”。

5月28日,赫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关于网络报道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十三岁女孩‘被铐’一事,中共赫章县委、赫章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己于5月27日组建了由县委副书记游新建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副组长,纪委、政法委、宣传部、监察局、公安局、检察院为成员的调查组开展有关调查工作,并对可乐乡党委书记袁泽泓、派出所干警陈松停职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