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2012年取缔一家庭教会,政府网上公开宣扬报功



3/29/2013

对华援助协会   2013年03月29日

 

taiyuan-gov2012年03月14日(胡温政府执政期间),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政府网上,刊登了《我区成功取缔一起基督教》的政府信息公告,作为政务成绩来宣扬。该公告详细说明了对这个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取缔流程,包括获得情报、直接实施取缔和配合取缔的部门及其政府人员、突击和取缔的方式等。作为政府的一线案例报告,是研究家庭教会遭受逼迫的第一手资料根据,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自19世纪后期,山西省一直是基督教本土化非常复兴的地区,主要是以席胜魔教会传统为代表。同时,自义和团时代开始,山西省也是逼迫基督教最为严酷的地方之一,并且这一可怕的传统沿袭至今。

下面是该政府网上刊登的这则信息公开报告(点击下图查看网站截图):

http://www3.taiyuan.gov.cn/?xx=41717

 

索引号:
012220086/2012-00036

名  称:
我区成功取缔一起基督教

有效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政府       信息分类:政务综合类/日常工作动态/迎泽区//

关键词:基督教                  获取方式:在线链接获取

公开形式:及时公开           生成日期:2012-03-14

公开时限:长期                  著录日期:2012-03-14

内容概述:我区成功取缔一起基督教

我区成功取缔一起基督教


        3月12日下午,我局接区公安局国保大队电话:有群众举报,在桃园四巷荣华大药房附近有一民房内聚集约40名基督教徒搞宗教活动,我局副局长吴志虹迅速赶往现场,配合公安局处理此事。

    据现场了解:有38名附近居民聚在这里是听一位自称是教会讲道人任拉成讲解《圣经》内容,此讲道人正是我们多次取缔的地下教会负责人。吴志虹副局长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庙前派出所巡防队长牛建伟,社区队副队长孙春燕当场对他进行训诫。对现场的38名信教群众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宣讲国家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内容,并依据《宗教事务条例》、《山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疏导沟通、批评教育,大多数教徒接受批评离开现场,留下个别骨干人员继续教育直至接受批评。其中骨干人员郝春红表示她会积极与房东解除合约,不再此处搞违法宗教活动,同时她还要与教会联系申请合法家庭聚会点。此次取缔行动,得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霍晓黎、庙前派出所巡防一队队长孙卫和、二队队长牛建伟、社区队副队长孙春燕及十余名干警、庙前办事处桃园四巷桃一社区主任杨爱荣等大力支持配合。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