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战事殃及平民,1.14拉咱惨案震惊世界 (图片慎入)



1/17/2013

中国基督徒记者协会

clip_image0022013年1月14号早晨9:00左右,一连串密集的枪声从山区传来;9:45 分 四发缅军105榴弹炮炮弹炸落在山脚下,其中两发落在拉咱市的市区,此次炮击造成7名平民伤亡,4人丧失,3人受伤。其中两名儿童,一名妇女。

11:00 我们和卫生部副部长联络后,紧急赶往拉咱市医院了解情况。(图一 被炸的基督徒难民的房屋)

医院大楼门口停着一辆救护车,车上有两名伤者:一个孩子,一个成人;两人都处于昏迷状态,伤势并不严重被马上送往中国治疗。另一名在抢救室的伤者右臂被炸断,在送来医院的途中已经死亡。还有3名当场死亡,直接送来医院准备葬礼。在医院另一边的妇幼区,一位年轻的中国妇女大腿被一颗子弹打穿,3岁的孩子头皮被炮弹残片擦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下午14:00时,克钦独立军总司令刚双将军来医院探望伤员,悼念在袭击中不幸遇难的平民。停尸房中痛哭声一片,一个年轻的男孩跪在父亲身边接受亲属的问候,泪眼中充满惊恐和迷茫;也许早晨还在聊天,现在却是满身创伤,阴阳两隔。瞬间,四个家庭失去带领者,保护者,只剩下一帮年老弱小的寡妇和孩子。


我们在葬礼上遇见一位从中国来支教的老师,据他介绍,不做生意的当地人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政府的救济。现在克钦政府也已在危难关头,他们还有能力照料在战争中失去丈夫的妇女和孩子吗?我们不得而知。

15:00 民众在克钦拉咱市医院为4位在炮击中丧生的基督徒难民举行了葬礼。每个十字架上纪录了死者的遇难时间,牧师主持葬礼,一个军官对袭击做了大概介绍。大家在祷告和赞美敬拜后,将死者装入棺木运送埋葬。愿这些灵魂得安息!生者能得安慰!

clip_image004

图二 被炸的基督徒难民留下的血迹

clip_image006

图三 被炸的基督徒难民留下的血迹

clip_image008

图四 被炮弹炸出的弹坑

clip_image010

图五 不幸身亡的基督徒难民

clip_image012

图六 其中一名死者被炸的双脚

clip_image014

图七 家属跪在亡者的十字架前痛哭

clip_image016

图八 被子弹与炮弹所伤的母子

clip_image018

图九 医生正在抢救被炮弹炸伤的基督徒难民

clip_image020

图十 拉咱人民在为炮火中丧生的基督徒难民唱诗祷告,举行追思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