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绵阳李必丰被判12年疑与帮助廖亦武出国有关



11/20/2012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1月20日 首发     廖亦武更多文章请看廖亦武专栏

     博讯记者获悉:2012年11月19日,绵阳民运人士李必丰,被当局以合同诈骗罪判刑12年,据李必丰好友称:当局这样判他,和他帮助异议人士廖亦武出国有关。

绵阳李必丰被判12年疑与帮助廖亦武出国有关

     2010年李必丰在北京水立方


     据维基百科记载:廖亦武曾16次被阻止出境,2008年,在他为作后來在台湾和法国出版的《地震疯人院——5月12日四川大地震记事》之际,他趁混乱和采访之际,钻政策的空子,从戶籍所在地转回戶籍关係,侥幸地拿到护照。即便如此,2009年以中国为主题嘉宾的法兰克福书展发给他邀请,他也被禁止出境而不能參加。2010年春的科隆文学,也有类似遭遇,廖亦武在机场被逮捕,同時接受數小時的盘问。稍后他公开向德国总理求救,可见其有深厚的政治背景,终于在2010年9月,廖亦武首度被允許出境,來到柏林參加柏林国际文学节。而在2011年2月至5月,在多次要求出境不被允許的狀況下,廖亦武终于在7月2日走过中越边境,然后5日自越南河內登机,于6日清晨飞抵德国。

     在维基百科的记载中还提到:2012年,廖亦武获得柏林DAAD年度艺术家項目奖学金。4月底,他为了营救自己的狱友,同为天安门血案的政治犯李必丰,而向全世界发出持续至今的呼吁——地方当局在他走出中国兩個月后,逮捕了李必丰,这个是第三次入狱的地下诗人和作家。

     从这个记载也印证,当局怀疑李必丰帮助廖亦武出逃也事出有因。

     据李必丰这位朋友说:有体制内人士透露,他们怀疑这次廖亦武出国,是得到了李必丰的帮助才能顺利出去的,因此,从高层下令要重判李必丰。

     博讯记者联系到李必丰的前妻蒋霞女士:据蒋霞说:李必丰的律师赵建伟给她分析说,从检察院指控李必丰的证据来看,李必丰根本不构成犯罪,而且,该案从程序上也存在多处的违法。

     而今天的开庭宣判,法院和李必丰的两个律师均未通知蒋霞女士,当她听说李必丰被判12年后,当场就哭了。

     据知情人士说:射洪法院并不想审理这个案件,推都推不掉,所以才拖了1年多才下判决。

     李必丰因为参与六四运动,当年被判刑5年,后又因帮助绵阳丝绸厂工人维权,被当局以“经济诈骗罪”判刑7年,出狱后,李必丰凭自己的打拼,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并着手房地产行业,如果这次被判12年生效,他这一生将有24年在狱中度过。
     据了解:李必丰还有个孩子,在加拿大读书,因为李必丰被判,已经无力支付高昂的学费,最近已经准备退学回国。

     另李必丰的朋友们议论说:这样重判李必丰实在不公平,李必丰的“合同诈骗”被“诈骗者”根本没有一分钱损失,却被判了12年,而王立军和众多中国官员们,贪污受贿三千万甚至几百亿,却大多被判无期,王立军甚至四个罪名,都是重罪,却才被判了15年,相比之下,当局法律的“公平正义”是怎么回事,老百姓一目了然了。

绵阳李必丰被判12年疑与帮助廖亦武出国有关

    2011年与朋友春节联欢时的两张照片

绵阳李必丰被判12年疑与帮助廖亦武出国有关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博讯 bo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