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人权捍卫者机构借用奥运会,发起关注15位人权捍卫者的行动



7/30/2012

前线人权   2012年07月26日

奥林匹克梦”行动的目地是汇集全球的注意力于这几位人权捍卫者的身上

(都柏林,爱尔兰)-今天,前线人权捍卫者机构发起一个由网络和社会传统媒体共同参与的行动, 号召全球公众对这15名人权捍卫者所处于的困境进行关注。由于他们所从事的人权工作,使得他们正处于被威胁,骚扰,恐吓,监禁以及暴力相待的困境。此次“奥林匹克梦”行动(www.sportshrd.org)号召公众以行动来支持这15位捍卫者, 向他们所在的国家的官员写信,也包括给不同国家的奥林匹克委员会的首脑去信件。

这此次行动中提到的十五位人权活动家,在他们各自一定范围的人权事务中,已经向全世界表现出超凡的勇气和正直。从被关押在菲律宾Temogen Tulawie 和被关押在哈萨克斯坦Roza Tuletaeva,直到在巴西面对死亡威胁的Alexandre Anderson de Souza和在乌甘达面对死亡威胁 的Kasha Jacqueline Nabagesera。这十五位被选中的人选在所从事的人权工作中,面对的是超凡的挑战。

“随着全球目光已经汇聚在来自世界各地怀揣着难以置信的运动天赋以及对运动忠诚热爱的运动员身上,他们聚集在一起,在诚实公平的运动精神中进行比赛之时, 前线人权捍卫者也希望将全球的注意力吸引到另外一些英雄的身上,这些人在我们的社会中冒着巨大的个人危险,顶着难以克服的困难去保护他人的基本人权和自由。” 玛丽.劳勒在发起这此行动时说。(玛丽.劳勒是前线捍卫者机构的总执行人)


“正像这些在奥林匹克中的竞技运动员,没有充分的辅助队伍,靠他们自己的单打独斗是无法获得胜利的。这规律对人权捍卫者也同样适用,为了得到保护,他们需要支持和帮助。就像在一个精力充沛的人群中,能够激发出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一样。前线人权捍卫机构相信,花费几分钟时间加入这场行动,对于人权捍卫这来说,社会公众会将会为他们制造出一个大不相同生活环境。”亚当.沙佩罗,这此行动的负责人。
前线人权捍卫者机构运行已经有十多年,我们的工作是向正处于危险中人权捍卫者提供可行的以及快速的支持,包括紧急情况下的救助,费用的支持,人身和电子技术安全的培训以及国际的倡导和行动。

联系方式: 亚当. 沙佩罗
电话:+353-85-236-0262
电子邮箱: adam@frontlinedefenders.org

@FrontLineHRD


*The 15 HRDs in the campaign are (这次行动中提到的15个国家的人权卫士有):

1. Alexandre Anderson de Souza (Brazil); Alexandre Anderson de Souza(巴西)
2. Azimjan Askarov (Kyrgyzstan) Azimjan Askarov(吉尔吉斯斯坦)
3. Biram Dah Ould Abeid (Mauritania); Biram Dah Ould Abeid( 毛里塔尼亚)
4. Gao Zhisheng (China); 高智晟(中国)
5. Habiba Al-Hinai (Oman); Habiba Al-Hinai(阿曼)
6. Juan Vásquez (Honduras); Juan Vásquez (洪都拉斯)
7. Kasha Jacqueline Nabagesera (Uganda); Kasha Jacqueline Nabagesera(乌甘达)
8. Kavita Srivastava (India); Kavita Srivastava(印度)
9. Magodonga Mahlangu (Zimbabwe); Magodonga Mahlangu (津巴布韦)
10. Marianela Sánchez Ortiz (Venezuela); Marianela Sánchez Ortiz (委内瑞拉)
11. Osman Işçi (Turkey); Osman Işçi(土尔其)
12. Roza Tuletaeva (Kazakhstan); Roza Tuletaeva (哈萨克斯坦)
13. Samar Badawi (Saudi Arabia); Samar Badawi (沙特阿拉泊)
14. Temogen Tulawie (Philippines); Temogen Tulawie (菲律宾)
15. Yacine Zaid (Algeria) Yacine Zaid(阿尔及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