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华南教会领袖李英女士提前近5年获释



2/22/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2月22日 星期三

 

image对华援助协会获悉, 2002年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5年的湖北华南教会《华南专刊》的主编李英女士,已经于2011年12月25日提前近5年获释。对华援助协会对此表示欢迎。李英女士流泪感谢对华援助协会,也委托本协会感谢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地教会在她被关押10多年期间为她祷告和关心。尤其是千千万万人给她在狱中写信,大大改善了她在狱中的待遇,也帮助了她早日获释。

据悉,李英女士获释前,有关当局强迫要求她签署一份"社区教正保证书",规定她必须在政府指定社区居住和参与教会活动。

2002年10月11日,湖北荆门市中级法院撤销先前裁定华南教会十七名负责人的「利用邪教」罪名,改判五人「故意伤害罪」,有三人被判无期徒刑,两人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荆门中院于十月十日下午四时半,开庭审判十七名华南教会的负责人。法院全部撤消去年对他们裁定的「利用邪教罪」,其中四人被判无罪。另外五人包括龚胜亮、徐福明、胡勇、龚帮坤和李英,则改判「故意伤害罪」,而龚胜亮另加一项「强奸罪」。龚胜亮、徐福明和胡勇被判无期徒刑,龚帮坤和李英则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荆门中级法院于2001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以「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名,裁定上述五人死刑。但由于这起事件引起国际社会严重关切,湖北省高等法院于2002年九月二十二日宣布因部分事实不清及证据不足,撤销了荆门中院对五人的死刑判决。而荆门中院于同年十月九日重审此案,并于十日作出上述判决。

 

点击下列链接阅读李英的背景介绍:

 

http://www.chinaaid.net/2006/06/blog-post.html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