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案庭审1月31日上午结束,杭州法官称择日宣判



1/31/2012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1月31日

当地时间2012年01月31日(今天)上午九时,浙江省杭州异议人士朱虞夫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十号法庭开庭,进行一审。朱虞夫的辩护律师李柏光、李敦勇出庭辩护,作了充分的无罪辩护。当庭未宣判,将“择日宣判”。

杭州法院网宣传这次是“公开开庭”。但是,朱虞夫的家属只获准两张旁听证;朱虞夫的朋友们分别被控制或被喝茶、被警告,最终未能到庭旁听这次“公开开庭”。朱虞夫的妻子和儿子到庭旁听。这是自朱虞夫2011年3月5日失去自由以来,他们已近一年未能见面。法庭大约二十多个座位全部坐满,但朱虞夫的家人却没看到一个认识人。

中午十二点半许,朱虞夫的家人传出消息,法官未当庭宣判,称择日宣判。旁听时,他们的手机都被保管在指定位置,不能使用。

朱虞夫的家属认为朱虞夫仅仅是用文字表达公民的基本权利,是个人的思想和观点,不应被控有罪。朱虞夫在庭上只确认在网络空间使用过“zhuyufu89”这个ID名称,别的未予确认。朱虞夫的家属认为公诉人起诉朱虞夫是断章取义,有罪推定,因为网络流传的诗文不能确认是朱虞夫写的,或是转发,再说网络空间的诗文与案件无关,不能作为控罪的证据。

据介绍,朱虞夫在法庭看起来很平静,身体状况尚可,只是因为在看守所被关押约十一个月以来,看起来比较疲惫,庭审时要求坐下来。据转述,朱虞夫谈到自己都是历来以微笑和和平的方式待人,从来不主张也不赞同使用暴力,即反对暴力,也不仇恨。他被公诉人问起为什么有一些言辞尖锐,朱回答是因为长期因异议被关押受到各种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所致,事出有因,但只是表达自己所遭遇的不公。朱虞夫还对代表国家起诉的公诉人说,自己“年龄都六十岁了,搞不动什么”,朱虞夫并没有把国家当做敌人,朱虞夫的家人说朱虞夫不想在六十岁还要坐牢,也没有能力做什么事情了,他想早一点恢复自由。朱虞夫生于1953年,虚龄六十岁。此前曾有两次牢狱之灾,前后被关押近十年。朱虞夫在看守所还能读书,据说在学习英文及研读英文作品。

 

对华援助协会密切关注朱虞夫案的进一步发展,呼吁基督徒和教会为他代祷,并敦促杭州当局尊重中国法制,早日依法释放无辜的朱虞夫弟兄。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