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牧联祷会为北京守望教会代祷(4)



4/29/2011


2011. 04. 29

为北京守望教会代祷(4)

主内众位代祷肢体平安!

4月24日,是纪念耶稣基督复活的日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类的罪被钉死之后,第三天又复活了。“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四25)在人看来充满绝望的受难日之后,复活日带给人类掀开历史新篇章的崭新希望!守望事件目前仍无实质性的进展,但复活的主带给我们终极的盼望——在人看来不可能的事,相信在上帝凡事都能!

守望教会在这一特别的复活节,再次经历了延续着的艰难。4月25日,守望教会发布了“北京守望教会4 月24日复活节户外敬拜通报”,称那一天以特别的敬拜方式经历了耶稣基督复活的能力。当天由于教会多数弟兄姊妹或被看守、或被单位有意干预,不到一百人到了指定户外敬拜。结果,36位弟兄姊妹被带到海淀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被分别送往24个不同片区的派出所。这批弟兄姊妹多数超过24小时才被释放。

守望教会除了通报户外敬拜的经历之外,也通报了在家中被囚的肢体的经历。天明牧师、孙毅长老、冠辉长老、刘官长老、晓峰牧师等五位教会治委会成员自4月9日被囚在各自的家中,除偶尔被陪伴短时间出来外,一直不让出门及会见来客,至今已经超过20天。小白牧师被囚在家也超过两周;袁灵传道最近这次被囚在家也有数天。通报称,“所有被囚在家的教会同工及弟兄姊妹都十分配合地让自己被关在家中,没有因此与看守的人员产生任何的冲突,有些还借此机会给看守我们的人分享了福音。我们把这种被囚看作本是我们不配的为主受苦的方式,借此让自己与主基督所承受的苦难有份。”同时,守望教会也呼吁政府相关部门:“不要利用公权力对信教公民施加变相逼迫,妥善地使用上帝赐给政府的权力,尽自己作为政府部门所当尽的责任与本分,尽快与教会一同寻求解决当前政教关系遇到的问题。”

守望教会事件,作为北京社会的公共事件,过去三周都没有哪一个国内媒体进行深入采访与报道,4月26日,《环球时报》以“个别教会要避免让自己政治化”为题,进行了社评。文中将守望教会描述为 “不愿意进入合法的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家庭教会’”,并称守望教会作为相当大的宗教组织“在中国现行体制下构成了某种敏感”。《环球时报》评论道:“当前是政治上比较敏感的时刻,‘守望教会’不对国家的管理做配合,而是用‘宗教自由’打擦边球,试图通过对抗实现自己的要求,并且在事实上呼应了西方对中国的政治施压,这一切远远超出了一个教会所应当做的。”4月27日,守望教会以“不要把专注于信仰的教会政治化”为题回应了《环球时报》社评。回应文先阐明了50年代至今“家庭教会”产生的信仰及历史背景,并称此次守望教会户外敬拜,所反映出来的是50多年历史遗留下来的“中国宗教事务的老问题”在现时期的突显。进而,说明了此次守望教会因租房租不得、买房又拿不到钥匙的遭遇下,不得不为了信仰进行户外敬拜的实际原因。回应文中指出:不是守望教会要“用‘宗教自由’打擦边球”,更不是守望教会要借户外敬拜有意“与社会管理系统发生对抗”,而是北京市(或是海淀区)的相关部门一直以来的作为(或者不作为),使户外敬拜成了守望教会“别无选择”的选择。守望教会也直言,把专注于信仰的教会政治化,不是解决宗教问题的合宜方式。

我们发现,这次守望事件,令我们反思的不只是当前时代发展中的政教关系问题,即“游离于社会原有的宗教管理系统之外的大量的家庭教会”与现行体制之间构成的“敏感问题”如何面对和处理的课题;而且也促使我们进一步思想信仰的本质,即在众多纷纭的评论与不同的看法之中,如何持守纯一稳定的心志,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我们的神同行(弥六8)。我们从守望事件至目前的发展现况中,不得不承认人的有限与软弱,我们需要继续迫切的祷告,求神赐下智慧、恩典,让这一代表性的事件,能够妥善的解决,从而祝福这一片土地的灵魂!

让我们继续为守望教会代祷:求神纪念被囚在家中的肢体,特别安慰他们的心,让他们在“捆锁”之中,也能与辩明证实福音的时候一样,一同得神的恩典(腓一7)。求神让他们所遭受的限制,在看守他们的人及相关部门的人眼中,显明是为基督的缘故(腓一13)。求全能的上帝为守望教会开出路,尽早进入祂所预备的聚会场所进行户内敬拜。

让我们也继续为政府部门代祷:求神祝福各级政府官员,包括中国最高决策机构、北京市政府、海淀区政府、至相关街道及居委会的政府人员,都能有机会听到耶稣基督的福音,认识上帝长阔高深的爱,并能得到上帝所赐的智慧,治理好国家与社会,处理好包括政教关系在内的各样社会问题。

让我们继续为众教会祷告:求神帮助众教会实践基督的爱,在祷告与实际关怀中,彰显出肢体彼此相爱的见证。因为我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就看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了(约十三35)!

让我们也为北京继续祝福祷告:求神在北京兴起更多光明之子,弃绝各样谎言、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而追求和彰显良善、公义、诚实、仁爱、喜乐、节制的生命(弗四31,五9),从而使这个城市成为蒙福之地!

这一周是纪念耶稣荣耀复活的一周,让我们藉着哥林多前书十五章,思想耶稣基督的复活带给我们的荣耀盼望(节选):

13 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
14 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
20 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42 死人复活也是这样: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
43 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
55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56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
57 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众教会可以继续以认领禁食祷告日的方式参与代祷:

可以认领周一至周六的某一天,进行三餐禁食祷告。目前,以下三十一间教会及一个代祷团契已经认领了不同的禁食祷告日:

周一:锡安教会,磐石教会,爱之舟教会,隐基底教会
周二:雅歌教会,葡萄园教会,果树林教会,挚爱教会,大光教会
周三:城市复兴教会,永丰教会,三一教会,马家堡教会,芥菜种教会,望京圣爱教会,天路教会
周四:安华教会,载道教会,惠民教会,青橄榄教会,钓鱼台教会
周五:麦子教会,爱加倍教会,兴道教会,晨星教会,加利利教会,上海万邦宣教教会
周六:橄榄树教会,明光教会,沃土教会,橄榄枝教会,希伯仑代祷团

我们继续邀请你加入到代祷的行列,举起圣洁的手为北京守望教会及众教会代祷,也为政府各部门及官员代祷!愿神怜悯及赐福北京!

(注:北京教牧联祷会邮箱为 beijing123pray@gmail.com;若是贵教会愿意加入祷告的行列,欢迎来信。另外,昨天有冒名的邮件abralg@163.com发出假代祷信,请注意分辨。也求神赦免行这种暗昧行为的人的罪!)

北京教牧联祷会
于2011年4月29日

http://www.facebook.com/#!/notes/pray-for-beijing-shouwang-church-%E5%8C%97%E4%BA%AC%E5%AE%88%E6%9C%9B%E6%95%99%E4%BC%9A/pray-for-beijing-shouwang-church-4-%E4%B8%BA%E5%8C%97%E4%BA%AC%E5%AE%88%E6%9C%9B%E6%95%99%E4%BC%9A%E4%BB%A3%E7%A5%B74/20057773998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