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信:公益律师李方平失去联系超过24小时,家人报案已获受理



4/30/2011

各位同事、志愿者、各合作伙伴、各位师友:

2011年4月29日傍晚,北京公益律师李方平在商谈过一桩就业歧视公益诉讼案之后失去联系,当晚李方平的家人向110报警。4月30日上午,根据110的指引,李方平的家人在朋友陪同下先后赶往北京市朝阳区东风派出所和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报案。报案已获受理。特此告知。

李方平家人、朋友一行首先去往李方平律师居住地所在派出所——朝阳区东风派出所,这里的值班人员简单问询了出事经过之后表示,不应当到居住地派出所报告,而应当到案发地派出所报案。随后,李方平家人和朋友一行又赶往案发地派出所——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

在羊坊店派出所,李方平的家人和朋友叙述了出事经过,并表达了对李方平人身安全状况的担忧,该派出所的值班人员做了询问笔录,值班人员并表示,李方平失去联系二十个小时,本达不到受理标准,但属于特殊情况,所以予以了受理。

至今天下午五点半,李方平律师失去联系已经超过24小时,仍无任何消息。

一天以来,我们收到了大量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残疾人、律师、学者、记者的电话、短信和邮件,对李方平律师的人身安全表示关切,对李方平律师所从事的公益法律工作表示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陆军
2011年4月30日


电话:15801431641
邮箱:lujunchinacn@gmail.com
MSN:jingetiemajgtm@hotmail.com
SKYPE: lujun371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1227532222
腾讯微博:http://t.qq.com/lujunhnzz
搜狐微博:http://t.sohu.com/u/35270222
网易微博:http://t.163.com/lujun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