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基督徒获刑15年上诉被驳回



3/03/2011

BBC 中文网 2011年 3月 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1:09

以“泄密罪”被判刑15年的新疆基督徒阿里木江被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自英国基督教组织世界基督教团结会的消息,基督徒阿里木江的上诉被新疆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维持15年徒刑的原判。

(图:阿里木江案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阿里木江于2008年1月12日被捕,因“煽动国家分裂和向外国人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被判刑15年。 阿里木江2010年3月的上诉也被驳回。

上诉被驳回对他的家人来说是沉重的打击。他的妻子曾经向国际社会求救。

2009年,一家联合国机构把阿里木江被囚称作“肆意妄为”,只是因为他的宗教信仰。

熟悉阿里木江的人一直表示,他是无辜的,因为作为农民,他不可能知道国家机密。

阿里木江案是10年来被量刑最重的中国基督徒。此案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他被捕之前为一家英国公司工作。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1/03/110303_china_christian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