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做在我最小的兄弟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太:25:40) ——为范亚峰弟兄的代祷呼吁书



12/16/2010

对华援助协会(2010.12.17)

主内众亲爱肢体:
平安!


据悉,范亚峰弟兄自2010年12月9日上午九时被北京当局传唤,传唤理由、地址均不明,至今已被非法羁押数天。这已经是他至2010年10月份以来的第五次被传唤。不仅如此,12月12日晚八点,亚峰弟兄的妻子吴灵灵姊妹也被传唤,传唤期间,警察到圣山所的的办公室,扣押了办公室的电脑、手机、摄像机、存折、银行卡和现金,以及《圣山》杂志在内的77件物品,之后又到范亚峰弟兄的家里扣押了37件物品。

范亚峰弟兄,1969年生,安徽人,现居北京,著名基督徒宪政学家,95年获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学位、03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2009年11月因政治原因而被“不再续聘”),中国维权理论和运动的创始人,基督徒维权律师团、圣山教会和中福圣山文化研究所的负责人。范弟兄于1997年经由王志勇牧师传福音而受洗归入基督。在他受洗的前后几个月里,他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败坏和罪恶,向神认罪悔改,靠主耶稣不断洁净,更新自己的生命。这样一位爱的上帝将他从罪恶中拯救出来,也引领着他前面的道路。从2001年起,范亚峰弟兄开始在教会里讲道。与此同时,范亚峰弟兄开始研读改革宗神学、清教徒神学。他尤其深受加尔文、路德、奥古斯丁神学的影响,虔诚爱主,持守真道、注重禁食灵修祷告,勤读圣经。在经过了法学专业知识与属灵生命双重的预备之后,在2005年上帝藉着蔡卓华案将亚峰弟兄带入了教会维权的领域,竭力为受逼迫的教会和弟兄姊妹提供法律等方面的帮助,靠主为着上帝的国度而争战。范弟兄曾说:“我心中立下心志,不管我付出多大的代价,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为上帝公义和恩典的国度降临中国而争战,而且我相信这样的争战一定会靠主得胜。”

因着上帝的爱与公义的缘故,他走上了维权这条艰难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他也经历了各样的危险和患难,遭受了各样的攻击和谩骂。但是,他靠着主坚持的走了下来。2005年,他被《亚洲新闻周刊》评为年度人物;2010年4月,他荣获美国南方浸信会颁发的2009年度约翰•里兰德宗教自由奖。对获得这样的一个奖项,亚峰弟兄在获奖辞中回应到:“2009 年美南浸信会的‘宗教信仰自由奖’是对整个圣山团队和基督徒维权律师群体而颁发的,我个人不过是被选中作为一个代表,其实在我背后是一大群的弟兄姊妹,还有更多的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代祷的弟兄姊妹,更有无数现在还在承受逼迫和患难的弟兄姊妹。他们在艰难困苦中还持守上帝的信仰,还坚守恩典之下的自由,他们的全然奉献和舍己背十字架使中国家庭教会不断地复兴。而我个人是这个复兴浪潮当中的一个果子。”

在诺奖和诺桑会议之后,家庭教会再一次成为了当局政府打压的对象。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从2010年10月19日开始,范亚峰弟兄连续遭受当局政府各样的骚扰和打压。他先后五次被传唤;研讨会被冲击两次;遭到警察暴力殴打两次;非法软禁至今;主日聚会被禁止;电脑被入侵;查抄扣押物品共114件。

根据多个可靠信息来源,政治局下属的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中央综治委),在上个月传达秘密文件,把家庭教会定为邪教,将在全国范围进行打压,代号“震慑行动”。今年12月至2011年3月为整治期,已命令各地居委会系统搜集上报家庭教会的情况,并定下了逮捕黑名单。所列举的打压理由有四条:

第一、家庭教会鼓吹中国要基督化;
第二、家庭教会要实现上下合一;
第三、家庭教会要实现国内外合一;
第四、家庭教会要和政府对话。

而对范亚峰弟兄及其团队的打压显然是这一轮打压的重要的一环。现在范亚峰弟兄面临当局的刑拘和审判,他的团队也面临威吓和大逼迫。家庭教会也面临着新一轮的逼迫。如保罗所说:“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十二26)在各地教会和弟兄姊妹遭受逼迫的时候,范亚峰弟兄及其律师团队因着对耶稣基督的爱,对主内众肢体的爱摆上自己,冒着各样的危险,付出很大的心血去关心他们,安慰他们,为他们提供法律上和精神上各样的帮助。如今,在范亚峰弟兄及其团队因着他们的事工遭受打压的时候,他们迫切的需要众教会、众弟兄姊妹的代祷支持和关怀。我们在基督里彼此相爱,也需要去帮助那有需要的弟兄,因为如此是做在我们的主耶稣身上了。正如耶稣说,“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40)

在这样的危机时刻,我们恳请众普世教会、众亲爱肢体一同谦卑寻求三一永生神的帮助,为范亚峰弟兄、吴灵灵姊妹一家人献上祷告和祈求,求主坚固保守他们的信心,炼净他们,使他们如火炼的精金,愿住在他们里面的那公义的日头彰显祂自己的荣耀;特别也求主看顾保守他们,使他们不受那恶者的攻击,在基督里平静安稳。恳请海内外众教会肢体为亚峰弟兄所带领的圣山教会、圣山团队的众弟兄姊妹们代祷,求主坚固他们的信心、建造和更新他们的生命,赐给他们智慧和谋略的灵,靠主刚强壮胆,常常的喜乐。也特别请求众肢体为中国在上执政掌权者祷告祈求,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

愿天父的名得荣耀;愿父的国降临;愿父的旨意成全;愿主亲自坚固并安慰众圣徒,保守众教会!

主内诚挚的
关注范亚峰弟兄祷告会
2010年12月16日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