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名国会议员敦促胡锦涛关注人权律师遭遇



9/14/2009


图:11名国会议员签名致胡主席信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9月14日

华府消息 2009年9月8日,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11名国会议员,为关心中国的“依法治国”建设,致信胡锦涛主席,重申“依法治国对两国的重要性”,敦促胡锦涛主席表明中国构建依法治国的决心,以及“依法治国首先要让人民当家做主人”的指示,能够真正付诸实施。议员们例举了部分被禁止施行法律权益的律师名单,同时特别关注正在被当局逼迫的许志永和高智晟两位律师。

(美国国会议员公开信函如下)

美国国会

华盛顿 20515

2009年9月8日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先生,

根据7月28日战略经济对话达成的协议,中美双方联合发表声明,重申“依法治国对两国的重要性” 。基于此声明,我们致信与您,深表我们对众多中国律师近况的关注。

我们收到同这些律师有联系的若干组织的报告,了解到他们的律师职业资格证尚未更新,部分被地方司法机关和律师协会共同吊销。

被禁止施行法律权益的律师有:江天勇、李和平、黎雄兵、李春富、王雅军、郭少飞、程海、唐吉田、 杨慧文、童朝平、刘桂桃、谢燕益、李敦勇、温海波、刘巍、张立辉、张成茂, 张星水, 韦良玥、孙文冰, 等等。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著名律师及“公盟”的创始人 许志永于7月29日被中国官方拘留,其合法的非营利诊所被迫关闭。尽管我们欣慰地得知许先生于周日8月23日释放,但是我们仍然很关注被勒令停止的“公盟”及其在中国推进依法治国所作出的重要工作。另一位享有名誉的律师高智晟,自六个月前入看管所, 音信尚无。

6月份,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指出:“依法治国首先要让人民当家做主人”。我们敦促您表明中国构建依法治国的决心。

事关重要,望关注,不胜感激。

此致

敬礼

国会议员:弗兰克 ·沃尔夫, 鲍勃·英格里斯,比尔·帕斯葛瑞, 斯科特·迦勒特,斯蒂芬·科恩, 劳埃德·多盖特,瓦特·密尼克, 克里斯托弗·史密斯,丹尼尔·朗葛瑞, 阿·约瑟夫·曹,萨迪厄斯·麦考特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9月14日首发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