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基督教磐石教会被取缔7人被判决的情况说明



6/18/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6月18日
图:基督教磐石家庭教会被郑州市金水区民族宗教事物局于2009年6月14日强行取缔封条

2009年6月14礼拜日上午9时15分,河南省郑州市基督教磐石教会的基督徒正在主日崇拜时,突然几十位不名身份的人员(后才知道他们是郑州市宗教局、郑州市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和警察闯进三楼、六楼、七楼教会聚会场所,迅速占据所有的房间(一位年轻姊妹正在上厕所时被一男民警粗暴的踹开门),同时限制所有人员不许随便走动,随后在七楼手持照相机和摄像机的民警对聚会现场所有基督徒进行摄像、拍照。有几人走到教会牧师窦绍文身边喝令他上讲台停止主日崇拜,遭到断然拒绝,但他们仍强行拉起牧师扭送到讲台上让他宣布结束崇拜,立即解散,窦牧师一再强调“主日崇拜必须进行!一切等到崇拜结束后再说”。他们中间立刻走出两名警员,强行将窦牧师拖下讲台并要带走。这时,全体会众再也不能忍受这种执法人员的野蛮行径,大家纷纷起来谴责这些人的粗暴行为,并且要求这些执法人员出示拘捕证明和查封证明,但他们这些证明都没有。后来,他们经过商议才宣读了一份通告,其内容如下:

通 告

经查,自封传道人窦绍文、冯璐等人,在南阳路326号院擅自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从事非法宗教活动,已严重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三条(非宗教团体、非宗教活动场所组织、举行宗教活动,接受宗教性捐献的,由宗教事务部门责令停止活动。)现责令窦绍文、冯璐等人立即停止此处一切非法宗教活动,并取缔南阳路326号院非法宗教活动场所。

特此通告

郑州市金水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2009年6月14日

留下此通告后,郑州市宗教局、郑州市国家安全局、郑州市公安局等联合把窦绍文牧师强行带至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派出所,之后又以调查为名带走教会基督徒一名。与此同时,另一批人员将师母冯璐姊妹押至窦牧师和冯璐姊妹的家中,进行搜查,带走电脑主机一台和一些他们自认为重要的物品。

窦牧师被带走后,在基督徒们的强烈要求下,有同工带领坚持完成主日崇拜,在这期间,那些人员把教会的电闸拉下,并一直摄像、拍照,催促众人离开。在同工宣布崇拜结束后,他们就把教会的李志敏、魏建华、张菊林、马建波等四位同工也带至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派出所。最后这些联合人员把河南省郑州市基督教磐石教会所有崇拜场所都贴上了宗教局的封条。(附图)

从上午(6月14日)十点开始,这七名教会人员被相继带到郑州市金水区大石桥派出所进行询问,除一名基督徒于当晚十点放出,其他六人的家属在第二天(6月15日)上午十一点左右陆续接到电话通知,要求他们到金水区拘留所交费八至九百元,并告知拘留15天,但在家属交完钱后并没有给家属交费收据和出示拘留通知书。

6月15日晚十点三十分,又有一名教会基督徒李翠英姊妹被传唤至今未归(6月16日晚10点)。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6月18日首发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