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基督徒有关六四二十周年的宣告〉的签署行动 于2009年6月20日正式公告



6/20/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6月20日
2008年底,几位国内家庭教会的传道人领受了从神而来的感动,撰写了一篇文章,期望基督徒能在「六四」二十周年之际发声。经与北美、港台多位牧者讨论和修订,〈华人基督徒有关六四二十周年的宣告〉在84位牧长与神学生共同联署下,于2009年5月6日正式向媒体发布,并邀请华人基督徒签署。

这篇〈宣告〉站在基督信仰的立场说话,与一般政治、民权等人本角度迥然有别。首先,众教会牧者第一次集体为二十年来在「六四」议题上的冷漠与沉默,在神与人面前悔改认罪,并恳切呼吁当局勇于面对历史伤口,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其次,这篇〈宣告〉强调中国的症结在根本上不是政治或制度的问题,而是心灵与信仰的问题─中国人惟有得到基督的救恩,国家才有出路。第三,〈宣告〉中也期许华人教会能突破「圣俗简单二分」的传统,反省其中的神学建构,勇敢担负起社会文化的使命,将福音真理传得全备。

短短一个多月间,这篇〈宣告〉得到世界各地约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基督徒响应,迄今为止,签署者共三百多位,除了牧者、神学生及教会同工之外,还有来自各个不同行业的基督徒弟兄姊妹。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有几十位中国家庭教会传道人不畏逼迫勇于签署。此外还有许多人写下他们宝贵的心声。我们在此为这些基督徒所表达的支持深致谢忱与敬意,向神献上感恩。愿彰显公义的荣耀归与至高之上帝,地上的平安及和睦归与祂喜悦的人!

我们谨宣布此次签署行动现在正式画上句号;但这并非祷告与关怀行动的结束。我们深深地盼望世界各地的华人基督徒,在追求信仰时不再自外于公共领域,而能在大是大非的议题上坚持真理、发出正义之声;在「爱人常以为亏欠」的激励下舍己爱人、关怀社会,传主圣道、为主发光。

〈华人基督徒有关六四二十周年的宣告〉联络小组 敬上

2009年6月20日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