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敦促克林顿重视中国的人权问题



3/05/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3月5日

对华援助协会华盛顿消息 在对华援助协会的推动下,在中国外长杨洁篪3月9日访问美国的前夕,16位美国国会议员致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R.克林顿,敦促她在与中国政府会谈时务必要考虑到中国目前人权状况恶化的事实。这封两党议员均签署的信函是针对克林顿国务卿访问中国之前以及访问中国期间所讲的有争议的言论而发表的。她当时表示在中美关系上人权问题不再应该享有优先权。

克林顿国务卿于今年2月20日至22日访问中国,其间,她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其他一些领导人。然而她在访问期间没有会见异议人士或遭迫害的基督徒。她公开表示对中国侵犯人权现象的关心不应该干涉两国在经济危机、全球暖化以及其他一些事宜上的合作。因此她受到一些人权组织的批评。

国会议员在这封致克林顿国务卿的信函中还表示他们“也期望美国派驻北京的大使可以预先准备迎接挑战并和中国政府最高一层的官员一起来促进人权”。他们还表示想也愿意和国务卿以及国务院一起合作来促进全世界的人权事业。

对华援助协会在此表彰签署该信函的国会议员,他们是:

Joseph R. Pitts 约瑟夫R. 匹兹(宾夕法尼亚州第16选区),Tim Ryan 提姆·莱恩(俄亥俄州第17选区),Trent Franks 特莱特·佛兰克斯(亚利桑纳州第2选区) ,Bob Inglis 包伯·英格里斯(南卡罗来那州第4区),Frank Wolf佛兰克·沃尔夫 (维吉尼亚州第10选区),Mike Rogers麦克·罗杰斯(阿拉巴马州第3选区),Mike Pence麦克·彭斯 (印第安纳州第6选区),Dan Burton 丹·波尔顿(印第安纳州第5选区),Michele Bachmann 密切尔·巴赫曼(明尼苏达州第6选区),Scott Garrett斯格特·伽雷特(新泽西州第5选区),Michael Michaud 麦克尔·米晁特(缅因州第2选区),Chris Smith 克里斯·史密斯(新泽西州第4选区),Randy Neugebauer 兰迪·诺格保尔(德克萨斯州第19选区),Thaddeus McCotter 莎达斯·莫考特(密西根州第11选区)Donald Manzullo多纳德·曼出洛(伊利诺州第16选区)以及John Boozman约翰·布兹曼(阿肯色州第3选区)

以下为该信函的内容: (请点击此处来观看原文)

http://chinaaid.org/pdf/Letter%20to%20Sec.%20Clinton%2003-04-09.pdf

2009年3月4日

美国国务卿

希拉里 R. 克林顿

2201 C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520

克林顿国务卿敬启:

祝贺您最近被确认为美国国务卿。无疑的,前面的路上充满了挑战,但我们期待和您一起合作,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对付这些挑战。

你在最近的中国之行中试图解决美国和中国共同面临的一些挑战,如安全问题、经济衰退问题、环境问题,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然而,这些复杂,多方面的问题只有在政府以及它的人民互相尊重并一起以正义感来合作才能解决。这些问题不能,也不应该和人权问题以及法治问题分开来解决。只要强迫人工流产的做法、监禁维权律师、迫害未登记的教会的现象继续存在,中国人民就既没有自由也不安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政府一方面声称要追求一个和谐社会,同时其政策又骚扰遵循法律、为人道主义项目服务的人士。然而,家庭教会的基督徒以及中国各地许多其他的宗教组织遇到的就是这种情况。首先是他们的宗教自由被剥夺,然后他们隐私权,言论自由以及结社权均被剥夺。

美国国务院2月25日发布的人权报告清楚地表明2008年中国的人权情况在恶化。你和中国政府谈话时请务必考虑到这一人权报告中的内容。我们也期望美国派驻北京的新大使可以预先准备迎接挑战并和中国政府最高一层的官员一起来促进人权。最后,让我们表示我们想也愿意和你以及你在国务院的同事们一起合作来保证美国在全世界继续领导并促进人权事业。

诚挚的,

Joseph R. Pitts 约瑟夫R. 匹兹 Tim Ryan 提姆·莱恩

Trent Franks 特莱特·佛兰克斯 Bob Inglis 包伯·英格里斯

Frank Wolf佛兰克·沃尔夫 Mike Rogers麦克·罗杰斯

Mike Pence麦克·彭斯 Dan Burton 丹·波尔顿

Michele Bachmann 密切尔·巴赫曼 Scott Garrett斯格特·伽雷特

Michael Michaud 麦克尔·米晁特 Chris Smith 克里斯·史密斯

Randy Neugebauer 兰迪·诺格保尔 Thaddeus McCotter 莎达斯·莫考特

Donald Manzullo多纳德·曼出洛 John Boozman 约翰·布兹曼

请给喜莱莉·克林顿国务卿打电话或写信,敦促她着手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包括迫害家庭教会基督徒的问题。 请点击这里发电子邮件.

Communication Division (通信部):
PA/PL, Rm. 2206
U.S. Department of State(美国国务院)
2201 C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520
202-647-6575

写一封信给你的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来表达你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切并请他们声援。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