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惠棋的父亲病重 呼吁早日释放近8旬母亲(图)



1/13/2009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1月13日

华惠棋的父亲病重 呼吁早日释放近8旬母亲(图)
华再臣现年91岁,于2008年12月病重,一直用坚强的生命毅力在等待老伴双淑英从监狱回来。

每当儿女们跟老人说:“等我妈回来,跟您见一面,您一定要坚强的活着啊!”老人就眼角闪着泪花,无力的点点头。

现在双淑英老人已经近八旬高龄,在监狱里已经两年,只差二十多天就快释放了,但是华再臣老人的身体却一天不如一天。希望监狱方在华再臣老人生命垂危的时候,出于人道,能提前释放双淑英老人回家见丈夫一面。

华再臣的儿子:华惠棋 2009-1-13 [博讯首发(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月13日 首发维权人士华惠棋呼吁释放母亲被拒2009-01-13被判刑两年的北京基督教维权人士华惠棋的近80岁的母亲双淑英距离刑满释放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但他的91岁的老伴儿患肺炎已经两个星期,目前生命垂危,华惠棋盼望监狱以人道理由释放母亲,但被拒绝,有分析认为,这是华惠棋拒绝与警方合作的结果。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博讯网

图片:华再臣现年91岁,于2008年12月病重,一直用坚强的生命毅力在等待老伴双淑英从监狱回来。(博讯网)
北京基督教维权人士华惠棋的母亲双淑英被当局以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判刑两年,今年二月八号刑满,但双淑英的老伴儿华再臣老人两个星期前得了肺炎,目前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已经两个星期没吃过东西的华再臣目前只靠打点滴维持生命,但是,老人盼望着能见妻子最后一面,因此以坚强的生命毅力坚持着。为了让父母见最后一面,老人的儿子华惠棋几天来不断的打电话跟监狱联系,希望监狱能凭着人道理由释放即将刑满的母亲。

星期二下午,华惠棋对本台表示:我们就是想让警察出于人道理由能让我父亲和母亲见上一面,使得夫妻俩能了却心愿,不遗憾。
但是,华惠棋星期二也收到了监狱方面打来的电话回复。他说:监狱说我爸要是去世,就让我妈回来十分钟,还得经过市公安局的国保批准,还得给戴上手铐,脚镣穿上囚服,还得警察警车跟着。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到监狱狱政科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法院判的她的刑期没到,我们不可能放她,我们放了属于非法,如果离监看她老伴的话,我们也有规定,看多长时间,需要什么手续,今天我们科长跟他儿子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他们家人在商量。
记者:就是要戴手铐,脚镣只探十分钟?

对方:对,我们就这么规定的,我们是按照制度执行。警方这样的处理使得华惠棋感到为难,他表示在考虑是否要求监狱打报告到市公安局申请:他说:老太太都八十岁了,还能跑了?给她带脚镣是成心的,看到我父亲的状况,再加上老太太再被羞辱一下,春节不办公,如果向公安局申请,打回来报告成功的话,等到批下来,我父亲已经完了,而且我母亲到那时也该被放了。其实早前,双淑英的释放票已经到了当地派出所,华惠棋说; 因为释放票已经到了派出所,2月8号就到期了,因为我妈在一年的时候,监狱方已经告诉我妈要我妈回来了,说都找谈话了,后来说市公安局不让放,现在就是市公安局国保的管宗教的扣着呢,主要是因为我。给别人回来都没事,我妈监区里岁数大的都放了,现在监狱里不愿意要老年人,就因为市公安局国保的,不是我不屈
从他吗,他们就成心这样做的。

华惠棋是家庭教会基督徒,经常被地方警察打压,监视,警方还想方设法要在他那里打探其他维权人士及家庭教会成员的动向,被华惠棋拒绝。双淑英的北京律师李敦勇对本台表示:人道灵活性很强,释不释放要看情况,早前警察对他讲,如果跟他们合作就可以提前把他母亲释放,她应该够条件了,那么大岁数,身体有病,其实早就应该保外就医,监外执行,但是,因为他儿子跟他们不配合就没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