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被劳教的朱保国牧师和浙江萧山教案被判3年徒刑的王伟良牧师获保外就医出狱



12/02/2008

 


对华援助协会2008年12月2日

对华援助协会河南和浙江消息经过国际社会的巨大努力, 于2008年10月12日被抓,10月30日被当局判处劳动教养一年的河南南阳市家庭教会朱保国牧师于2008年12月2日因病取保提前获释。2006年7月浙江萧山教案被判3年徒刑的王伟良牧师,于11月25日获保外就医提前半年出狱.  据悉,2008年10月12日上午,20多位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在内乡县余关乡独树村聚会崇拜,被余关乡派出所的警察突然闯入冲击。警方指责这个家庭教会属“灵灵教”邪教组织,当场拘捕5名基督徒,其中4名被关押审讯5天。朱保国牧师在被拘留15天后,再度被捕。10月30日,当局判处朱保国牧师劳动教养一年。朱保国牧师,1955年出生,患有“心脏病 ”。
对华援助协会浙江消息  2006年7月萧山教案被判3年徒刑的王伟良牧师,于11月25日获保外就医出狱,现在医院检查身体。王伟良牧师是浙江萧山地区教会的重要负责人。 2006年7月发生的萧山教案,8名基督徒领袖被控“煽动暴力抗拒法律实施罪”而判刑。王伟良是为萧山党山湾基督教会做事工的,他没有参与2006年7月 29日被称为"违章建筑"的党山基督教堂建设,也不是政府强拆在建教堂的目击人,他只是在教会与信众一起参与呼吁和祈祷,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寻求最智慧的办法。他还手写了一份建言书,目的也是期望能够化解矛盾,避免出现冲突。不料这些文章被人发到网上,成为他入狱三年的罪证。王伟良因此被当局指控 “在互联网上发布文章,歪曲事实,继续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抗拒法律的实施”,判3年徒刑。萧山事件发生后一周内,美国驻华大使本人,向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进行强力的交涉,起了积极效果,当局释放了一些人。王伟良被关在杭州西郊狱中,是在这之前唯一未获得过减刑的一位,因为他享受的是“政治犯”待遇。如今,王伟良牧师获保外就医出狱,萧山教案再告段落。目前,因萧山教案被判刑的仍有沈柱克牧师还未获悉。对华援助协会恳切希望有关部门努力采取与“建立和谐社会” 相适应的积极行动,尽快释放沈柱克牧师,显明“大国崛起”之风范。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