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一家庭家会被政府逼迫20人被抓捕7人被拘留2人被劳教



6/23/2008

   
对华援助协会2008年06年23日

图:李贤碧女士因家庭教会聚会被行政拘留决定书
image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下午3点左右,四川省渠县渠江镇北大街一居民家中,家庭教会的50余人正在聚会,遭到公安局、国保、派出所、宗教办、街道干部等20多人的冲击(未出示任何执法证件),被指控为“非法聚会从事邪教活动”,当场抓走7位女士,没收《圣经》、书籍,等物品。其中周延英、张明秀、燕泽列被行政拘留5日;罗清华被关押17天之后无罪释放;教会负责人汪清秀被指控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法规实施罪”,于4月29日被判处劳动教养一年。

     image    第二天,3月30日星期天上午9点左右聚会后,这个家庭家会的10余人在渠江镇北大街的李贤碧女士家中谈话,又遭到公安局、国保、派出所、宗教办、街道干部等20人的冲击(未出示任何执法证件),也被指控为“非法聚会从事邪教活动”,当场抓走雷世碧、万朝碧等9名女士和4名儿童,没收《圣经》、书籍、私人挎包,等物品。其中闫传芳、余利玉、李贤碧被行政拘留5日;肖玉被关押12天后取保候审;负责人李赤霞被指控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法规实施罪”,于4月29日被判处劳动教养一年。

       image该教会的成员分别于5月6日和16日,向渠县法院和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但遭到拒绝。渠县行政厅还声称,这些家庭教会信徒是政治犯、属于邪教。5月27日,这些基督徒将行政复议申请书递交给达州市公安局法制处。

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谴责四川渠县当局对公民的信仰自由以刑事罪名随意抓捕拘留劳教侵犯剥夺的行为.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奥运前中国宗教自由急剧恶化的趋势.

imageimage

image

对华援助协会2008年6月23日首发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