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首次发布中国学者杨圣山就解读胡锦涛2007底宗教讲话题为”



1/07/2008

 

对华援助协会 2008年1月7日

对华援助协会首次发布中国学者杨圣山就解读胡锦涛2007底宗教讲话题为” 宗教自由是敌人还是朋友?”(上下篇)的学术分析文稿.
对华援助协会版权所有©2008

点击下载PDF 全文本

宗教自由是敌人还是朋友?——解读胡锦涛2007宗教讲话(上)

杨圣山

2007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宗教工作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执政党党魁胡锦涛先生主持。执政党决策集团专门开会,讨论宗教问题,并由其党魁专门发表讲话对该党宗教工作提出要求,自该党1949年执掌中国政权近60年来,这种公开重视宗教问题的方式尚属首次。
胡锦涛先生“20071218”宗教讲话,对新形势下执政党的宗教工作提出3大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即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坚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团结信教群众,解决其生活困难;三是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帮助和指导爱国宗教团体增强自养能力,依法依章搞好自我管理,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乍一看,执政党对宗教问题的重视,似乎暗示着宗教解禁的初啼和宗教自由的先声。于是,国内外媒体争先恐后,或多或少地恭候执政党的开明大度,有意无意地预示不久的将来中国就会实现宗教自由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