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惠棋的母亲双淑英老姐妹的案子将于2月26日上午9:00时在崇文法院开庭



2/25/2007

[北京教會(通信員 張路加)2月19訊] 著名基督徒社會活動家華惠棋弟兄的76歲老母雙淑英老姐妹,為呼籲釋放日前被北京員警非法抓捕虐待的兒子華惠棋,被冠以“涉嫌損壞公私財物”的罪名,將於本月26日上午9:00時在崇文法院受審。

1月26日華惠棋與老母雙淑英老姐妹步行在北京亞運村五洲大酒店附近的道路上,遭受到多名員警的蓄意攻擊。76歲的華母親眼目擊了多名員警虐待和非法關押 其子華惠棋的全過程。其後多日,華惠棋生死不明。華母為拯救自己的兒子,多方奔走呼籲,要求政府釋放被政府非法關押的華惠棋。不想,本月8日員警竟然以“ 涉嫌損壞公私財物”的罪名也將華母逮捕,囚禁在崇文區看守所。據知情者說,年老的華母不堪員警的虐待,身體不支,已經在員警秘密安排的醫院中救治多日了。

此案案中有案,意味頗多。華惠棋母子無端在大街上遭毆打,因向警方討公道而遭受虐待和非法關押,警方給的罪名是“涉嫌妨害公務”;已經76歲的華母,離開 拐杖難以自己行走,在政府門前要兒子,警方給的罪名是“涉嫌損壞公私財物”。更富於意味的是,母子倆的案子,分別由兩個不同區的公檢法系統處理,被抓的時 間和因由也都不相同,而他們被正式批捕的時間卻是在同一天!崇文區的公檢法三家更是聯手辦案,特案特辦,在不足20天的時間裏,竟然完成了以往幾個月也難 以完成的偵查,起訴和審判預備三大程式,火速開庭!特別是,在這十幾天裏,竟然包括了中國傳統春節連續8天的公共假日。就是說,在被告人和家屬得知本案進 入審判程式和開庭日期的第二天,就進入了公共假日,公檢法三大部門和律師全部休假!待假期結束,第一個工作日的早晨,就是開庭的時間!

華家的人對此感到十分的無奈,他們沒有辦法得到必要的法律幫助,甚至沒有辦法完成基本的手續。事實上,他們對自己能否進入法庭旁聽親人的受審都充滿擔心。 他們認為,法院如此倉促開庭,本身就是違背中國的刑事訴訟法的!由於本案被告人華母已經拒絕了律師的參與,華家的親屬希望能夠以親屬辯護人的身份為協助華 母應訴。

華惠棋88歲的老父親華再臣老先生,一生承受了無盡的磨難,如今年老體衰,唯有企盼安度晚年。不想,禍從天降,在新春佳節這萬家團圓之際,面對妻兒雙雙陷 入冤獄的境況,感到十分的無奈和無助。他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別人家裏都在過團圓年,而我家過的卻是傷心年。在今年1月26日,我兒子華惠棋被朝陽分局 抓走,定了一個“妨害公務”這個莫須有的罪名。77歲的老伴雙淑英拖著有病的身體,到各個有關部門為兒子討說法,誰料到,我老伴又在2月9日被崇文分局抓 走,到如今,兒子和老伴都在監獄裏,什麼時候才放出來。”

我們只能說,中國不但需要經濟上的騰飛,更需要的是法制上的騰飛,和社會公義上的騰飛!

华惠棋的母亲双淑英老姐妹的案子将于2月26日上午9:00时在崇文法院开庭,主审法官的名字叫王强。



崇文法院的地址是:崇文区永外定安里10号。

行走路线:

1,走南三环路,从赵公口桥转北行,第一个红绿灯再转西行,就可以见到法院的指示牌。

2,走南二环路,从景泰桥转南行,第二个红绿灯转西行,就可以见到法院的指示牌.。

3,乘坐610路或705路公共汽车,在定安路站下车即可见法院的指示牌。.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
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