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证据不足,检察院暂缓起诉浙江萧山7.29党山教堂拆毁案被捕教会领袖



10/23/2006




对华援助协会获知,浙江萧山7.29党山在建教堂被警方强行拆毁事件又有新的进展。萧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暂缓起诉卷入该事件的六位教会领袖和基督徒,案卷已发回萧山区公安局重新侦察,补充证据。萧山检察院于10月16日将该决定通知被捕教会领袖的家属.

根据对华援助协会所进一步掌握的7.29事件事发时的情况,教会领袖在事发时曾用手机恳请武警暂缓入场,同时督促正在施工的基督徒尽快离开。所以,现场并 没有发生大规模警民武力冲突。人民检察院或觉证据不足,煽动暴力抗法罪名难以成立,所以将案卷发回公安机关,补充更多证据。

法律师事务所专家称,如果公安机关无法找到更多的起诉证据,此案将不再提起公诉,这是本案最乐观的前景。但据悉7.29事件发生后,萧山公安局即着手重新调查三年前的一起旧案,即8.22露福案,并多方搜集此案证据。

2004年前后,萧山众教会曾在外来民工聚居区,举行过数次面向外来民工的露天福音布道活动。由于规模不断升级,参与人数增长太快,受到当地公安机关的介 入,警方在2004年 8月22日,在中途拦截并逮捕了去布道会现场布道的基督徒,此事件称为8.22露福案。经过警民协商,最后以“警察不再究,教会不再传”的协定,和平了结 了此事,并将谈判过程当场录相。

警方重新调查此案,不排除以此旧案,起诉7.29案中的教会领袖和基督徒的可能,因为最近发生的7.29案的当事人,也大多涉及8.22露福案。因此,本案前景依然不明朗。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表示,目前仍被拘禁的6位教会领袖,都是在萧山地区德高望众的基督徒,他们绝不是那种决意要与政府对抗的人,对华援助协会呼吁萧山公安局能尊重宗教自由和法治,使这一事件能够和平解决。

另外,傅希秋牧师也表达了对萧山公安局的希望,希望他们能遵守诺言,不翻旧帐,以免给出萧山人民的心里造成长久的伤痛。

六位仍在看守所中的教会领袖是:
沈成义弟兄,76岁;
倪伟民弟兄,45 岁;
沈柱克姊妹, 52岁;
王伟良弟兄;
冯光良弟兄;
郭利君弟兄。
萧山迫害基督徒主要部门领导联系方法:
萧山公安局副局长 宣卓琳 138-0575-2568历次迫害教会总指挥
萧山统战部部长 邱有来139-5716-5666
萧山宗教局局长 篮晓华(女)139-6710-5506
萧山市政府办公室0571-8289-8210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
 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