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家庭教会主日学培训课程被冲击,40余人被抓,2人被行政拘留



8/03/2006

image

对华援助协会获悉, 7月27日, 安徽省淮南市凤店乡童圩村耿王庄王西生产队一家庭教会受到当地警方袭击,正在聚会的40余名基督徒被当场抓走。
根据目击者的告知,7月27日上午,一些基督徒,包括90多名9-16岁的儿童以及40 余名成年人,正在安徽省淮南市凤店乡童圩村耿王庄王西生产队李利中家中参加主日学教师训练,突然遭到当地警方的袭击。
上午11时左右,村党支部书记秦士周与另一位村干部来到李利中家,以查“计划生育”为名,进入聚会现场侦察情况。半小时后,在村外等候的40多名乡村干部 连同县国保大队40多人,乘5 辆警车,2辆大客车,包围了李利中家。以聚会扰乱社会秩序为名,在没有出示搜查证的情况下,对李利中家进行了强行搜查,柜子上的锁也被强行打开,一些教会 用品被警方带走,无任何法律手续。
所有儿童在登记了姓名,年龄等信息后,被当场释放。40余名成年人被带到派出所。转天凌晨3时左右,除了被判处拘留的2 人外,其他人全部获释。整个过程中,警方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也未给传唤证,没有任何法律手续。
被判处拘留的2 个人是:
李利中弟兄,40岁,本村人并提供聚会场所,拘留15天,没有法律手续;
蔡益利姊妹,38岁,温州市瓯海区潘桥镇林桥头村,拘留15天,没有法律手续。
被警方扣押的物品有:
联想电脑一台,松下投影机一台,调音器一台,音响一部,电子琴2 架,风扇一个,大插板5个,有线话筒一个,无线话筒接收器一台,金钱若干,以及为聚会准备的午餐也被抢走。没有扣押清单和其他法律手续。
另外,一些基督徒在事件中被警方殴打。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网址: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