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于5月11日会见中国家庭教会基督徒访问



5/11/2006

美 国总统布什今天在白宫私邸客厅会见了来自中国大陆的家庭教会成员余杰、王怡和李柏光。会见时,副总统切尼,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Stephen Hadley, 白宫办公厅主任 Josh Bolton,总统特别顾问首席撰稿人Michael Gerson和白宫新闻主任Tony Snow。会见持续了一个小时,比原定时间多出半个小时。会见结束前,布什总统和他的幕僚们与中国来宾携手祷告。这三位基督教徒是不久前应美国对华援助协 会和中国法律与宗教研究所邀请来美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中国自由状况高峰会议的。
他们首先对布什总统本人为推动中国的宗教自由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代表团向布什总统通报了近年来中国宗教自由受到侵犯的问题和以及中国家庭教会基督徒为实现宗教自由和法制所作出的努力。
北 京异见作家余杰、成都大学法律学者王怡及中国法学专家李柏光博士三人都是中国家庭教会成员。会见时,余杰将他的一本有关他访问美国感想的散文集“光与影” 签名送给布什总统。该书已在中国被禁。中国客人也将一套反映中国家庭教会历史的题为“十字架-耶稣在中国“的DVD送给布什总统。
   针 对此次史无前例的会见,参加会见的本会会长傅希秋牧师指出:“我们并不是想祈求美国政府来保护中国的信仰自由,因为宗教自由不是政府给予的施舍,也不是美 国或中共政权给予或保护就能够得到,那是上帝所赐的一个人生本来不可分割的利物。我们只希望透过这个会见,把中国宗教自由的真实情况跟布什总统作一个简 报。”
众所周知,宗教自由是所有自由的基石,布什总统以往曾多次在私下场合与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和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分享他个人信仰基督的 见证,并在公开场合呼吁中国领导人放弃对宗教人士和团体的偏见和歧视乃至惧怕态度,停止宗教迫害。但可惜的是,中国过去几年宗教自由的状况不但没有改善, 反而更为恶化。
本会会长傅希秋牧师特别指出,布什总统今天的接见向中共政权发出一个讯号,在美国对中国贸易的同时,不会把良心也贸易 掉。希望中共政权不要低估美国政治领袖和美国民众对宗教自由议题的关怀和他们的国际承诺。也希望透过这个会见,让中国的人民,尤其是上亿的因为信仰而受迫 害的民众了解到,信奉宗教自由的亿万美国人民还是坚定的和他们站在一起的。
对华援助协会2006年5月11日首发
谢谢总统先生。200年前,第一位来到中国的新教传教士马礼逊,用了6年时间,把福音传给第一个中国基督徒。在你当选总统之后,中国的家庭教会也用了6年 时间,有了今天与你见面的机会。我一直在祷告,求神给我当说的话语。我也准备了今天的谈话。但这一刻我想起了一位朋友。他在成都主编一份地下刊物,坚持了 近二十年。在2004年受到政府迫害。2005年他的妻子入狱,他读到了你连任总统的就职演说。你的演说震撼了他,他打印出来读了一遍又一遍。他还不是一 个基督徒。在我去年受洗的时候,我的牧师按手在我身上,说,“你这在黑暗中寻求光明的孩子,在弯曲悖谬的时代忧伤痛悔的心啊,今天昨天被神所得着”。我这 位朋友就站在我身后,他几乎瘫倒在地,伏在地上痛哭不已。总统先生,我在这一刻忘记了中国的自由民主,单单只想到这一个失丧的灵魂。我在7岁的时候,就学 会了说谎,宣誓说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今天中国的1.3儿童仍然是这样。民主的梦想并不能给追求民主的人带来拯救。但是感谢主,在我的朋友一生中最软弱 的时候,我知道你的这篇演讲曾给过他安慰。
请允许我替我这位朋友,以中国式的鞠躬,向你表示感谢。
总统先生,我这位朋友叫陈墨。我冒昧的请你写一句圣经的话语,让我带回去给我这位朋友,也给那些伤痕累累的人们。谢谢你。
祷告词
天父我们感谢你。你在高天之上坐着为王,掌管我们这一刻的聚集。你的圣洁、公义、良善,慈爱、信实和大能,在这一刻与我们同在,如何在昨日,也如同在时间 的末了。求你保守中国众教会你的儿女,不被撒旦的权柄掳去,也不因信心的软弱而跌倒。求你亲自来建造你的教会,给他们力量和温柔敬畏的心。凭着信心在各自 的职业上,不以福音为耻。求你的大能使中国掌权者的心不再刚硬,而如陇沟之水随意流转。求你为那些在中国追求自由民主的人们预备道路,使他们举目仰望你, 使尘世的努力不再是巴别塔和草木禾秸的工程。哈里路亚,我们感谢你,求你与你的孩子布什同在,将他的负担放在他的心里。使他在耶稣基督里面不断被建立,以 服事上帝的心服事他的人民。主啊,求你就带领这两个国家,终有一天怀着相同的敬畏,在大地上和睦而居,是何其的美,何其的善。将荣耀颂赞归于耶和华我们的 神,我们的阿爸父。如此祷告,奉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余杰:作 家,1973年10月3日生于成都平原一个山青水秀的小镇。 13岁开始发表作品。 1992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2000年获文学硕士学位。 1998年:出版散文随笔集《火与冰》,在知识界和广大读者中引起巨大反响。同年出版《铁屋中的呐喊》,他的作品曾因触及各方面利益而难以发表,固作者自 称为“抽屉文学”。此后三年间,先后出版了《文明的创痛》、《说,还是不说》、《尴尬时代》、《想飞的翅膀》、《爱与痛的边缘》和《老鼠爱大米》等著作。 如今已是出版界的热点;
王怡:自由撰稿人,成都大学法学讲师。1973年生于四川三台。毕业于四川大学法学院。 2000年底开始在网上从事思想与学术批评,先后主持数家思想论坛,迅速成为中文网络世界的著名作者。同时进入传统媒体,在《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 周末》、《东方》等多家报刊开设专栏。主要著作《民商与经济法:权利和程序》、随笔集《载满鹅的火车》、《秋天的乌托邦》(即出)。写作领域广泛,强调私 法领域与民主宪政制度的沟通研究。是当代自由主义思潮在70年代年轻学人中的代表人物;
李柏光:李柏光,北京 大學法學碩士、博士,現為北京安平城律師事務所高級顧問。李柏光是法學博士、曾當過大學教師、法律工作者北京啟民研究中心的負責人,近年來一直以法律為武 器,幫助農民維護自己的權益,曾幫助失去土地的福建、河北等地農民狀告地方貪官. 荣登香港《亚洲周刊》2005年风云人物榜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手机:267-205-5210
电邮:
info@ChinaAid.org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网址:
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