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强拆教堂,16位天主教修女惨遭毒打



11/30/2005

对华援助协会2005年11月30日

对华援助协会获悉,在陕西省西安南堂西边的一座圣心会修女天主堂11 月 23 日被强行拆除,16位天主教修女惨遭毒打。

据目击者者称,2005年11月22日下午六时许,有三 十多位身着统一服装的男青年带着棍棒进入了场地,晚上8时后,一台大型挖掘机开始进行拆除。教会有关人员劝阻,可是几十个挥舞棍棒的小伙子根本不许他们与有关人员接触。

为 了不使事态恶化,党主教、圣心会杨会长在与李伯毅秘书长交换意见后,告诉施工者,不要再拆,并特别提醒夜间施工影响休息,且墙上有教会的入户电线等情 况。施工方许诺不会拆东边,电线不会受影响。随后教友们在劝阻下,回家休息了。可22号夜间,整个楼房被拆除,两家间的界墙(教会私墙)被拆除,电线被剪 断,教堂的正常宗教生活及教堂内人员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现院内仍然无电,几十个人的饭都没有办法做,教堂正常的宗教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信教群众极为不满!

23号上午,教会有关人员给市上有关宗教部门汇报了情况,领导们劝大家要相信政府,一定要保持冷静。

但23号晚,因界墙 被拆除,场内又有几十个手持棍棒的小伙子时时威胁着教堂内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修女们因怕再有什么不测,便在围墙东边徘徊注视,以防他 们再闯入院内,以后来了些小伙子出言不逊,双方发生了口角,进而发生了冲突,由于围墙那边没有灯光,手腕上绑有白毛巾并持棍棒的小伙子约四十余人开始围打 修女,并有人专门指挥打谁,修女们问他们是哪里的,他们说是教育局的。气势汹汹,行为更为疯狂,劝阻的修女也被拉过去痛打,其中有人扬言:“往死的 打!”。事态就这样不断恶化了,出面劝阻的人越多,受伤的人越多,还有几个小伙子从教堂大门冲进来在修女们后边脚踢拳打。

据另一位目击者描 述:“11 月 23 日晚上约 10 时,开来了一辆挖掘机,将院墙推倒,同时又来了 30 多位身穿黄马褂,手持棍棒的一伙人,强行断电,拆楼,当修女们规劝时,发生冲突,一人眼睛被打得流血不止,失去视力,一人左胳膊粉碎性骨折,一人腰部错 位,胸部背部受损伤,一人头部损伤,头痛不止,其它几位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红肿。会长也被打数拳,当时有人拨打 110 报警,民警只来看了一下便走了,被伤的修女现已住陕西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这起事件,是她们的身心受到严重的伤害,有的修女甚至连门都不敢出。在医院的修 女整到也是提心吊胆。害怕再遭不测,她们的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人身安全没有保障。”

直到现在,教堂里漆黑一团,有的教民甚至不敢到教堂来参与礼仪,神职人员心里也受到很大的冲击,正常的宗教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广大教民中影响极坏。

目前受伤的修女有十六人之多,有五位修女因眼底出血、腰椎压缩性骨折、肘部骨折、头部外伤等因住院。家中还有十人因手、脚、腿、腰等被打而卧病在床。

董佳年41岁 腰椎骨折 手外伤 现住陕西红十字会医院脊柱外科
程静34岁外伤性眼出血 现住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二楼
岳秀英31岁 头外部伤 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现住陕西省人民医院
暂红芳 34岁 头面部受伤 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左肘骨折 现住陕西省人民医院
张雪玲 45岁 手部受伤
任爱英 45岁 左手腕部受伤
何静茹 38岁 右大腿部挫伤
范秀鹃 32岁 左手受伤
贾水样 50岁 右大腿、右肘、左手受伤
李转侠 33岁 左上臂、左小腿受伤
李敏 31岁 左臂受伤
李珍珠 45岁 右脚受伤
李姣叶 32岁 右手腕受伤
王珍爱 42岁 多处软组织挫伤
杨聪惠 50岁 胸部受伤
赵圣彦 40岁 右手肘受伤

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谴责对和平无辜的天主教神职人员的暴力行动, 呼吁警方尽快查明真相,依法严惩打人者,特别是幕后操纵者,保障她们的人身安全,同时解决修女看病的医疗费用。
西安市市长孙清云电子邮箱: xaszf@pub.xaonline.com

------------------------------------------------------------------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